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31 10:40

光伏成第二大装机电源,能链智电加码助力建设绿色乡村

 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推动户用光伏发展。尤其在今年,随着光伏数字化技术快速发展,光伏已跃升为我国装机规模第二大电源。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 2023 年首先季度户用光伏新增装机8.919GW,已达到 2022 年全年新增装机规模的35.3%,达到同期历史较好水平。

  为加快促进光伏发电在乡村地区对建设和普及,能链智电(NASDAQ:NAAS)旗下能链智维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00118.SZ)(以下简称“东方日升”)旗下点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点云”)日前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施工、智慧运维以及产品、技术、用户开发等方面的优势,以广西南宁市和河池市等地为首批合作区域,共同推进农村户用光伏项目建设。这将让居民获得光伏发电带来的“阳光收益”,并为环保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提供助力。

  作为提供一站式充电服务商,能链智电充分发展场站绿色化的低碳运营。通过在充电场站建筑屋顶上安装分布式光伏,并配套储能设施,实现清洁能源的自发自用,能链智电可以帮助运营商利用光伏电为新能源汽车充电,从而在改善能源供给结构的同时有效降低场站的购电成本。目前,能链智电已经可以为充电场站提供分布式光伏项目整体解决方案,涵盖项目规划、采购施工、日常运维等各个环节。

  发展业务的同时,能链智电也不忘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全力落地绿色能源的普及和发展。在能链智电的《 2022 年度环境、社会与管治(ESG)报告》显示, 2022 年,能链智电的电力交易购电量为4. 39 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光伏、风电、水电)电量3. 93 亿千瓦时,清洁能源占比89.52%。

  能链智维总经理徐栋表示:“作为新能源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户用光伏正在快速发展,市场充满新机遇。能链智电将发挥在技术开发、项目管理、智慧运维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与企业伙伴用光伏在农村地区的应用,为更多绿色乡村的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