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31 08:59

谷歌股价上周上涨了10% 受益于云服务、广告和人工智能预期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1日 消息:上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了在艰难的广告市场中仍然保持增长,股价随之上涨了10%。

谷歌,google

截至周五收盘时,这家谷歌的母公司的股价达到了132.58美元,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谷歌今年面临了很多关于其核心搜索业务健康状况的质疑,原因是数字广告市场低迷,以及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有可能抢走流量的长期潜力。

但是,在周二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该公司显示了它有很多方法来应对这些非常真实的挑战。其中,收入从去年同期的697亿美元增长到了746亿美元,同比增长7%。

在线广告,这是过去一年中一个很困难的市场,仍然增长缓慢,因为经济担忧和企业成本削减。谷歌的广告收入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但这比第一季度有所改善,当时广告收入下降了。而且这是在Snap发布了令人失望的预测之后,导致股价下跌了近20%。

谷歌的YouTube和Cloud部门也在竞争中显示出收入增长。

“这是有一段时间以来,收入增长超过了支出增长。”伯恩斯坦分析师在财报发布后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谷歌的股价上涨也是在Alphabet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宣布她将离开这个职位后发生的,她在这个职位上工作了八年,负责公司全面的成本削减,她将担任新设立的总裁兼首席投资官。

搜索收入,这是谷歌广告业务的主要部分,在本季度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这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其中一些人已经开始担心传统的搜索用户会转向来自OpenAI和微软(这家初创公司的主要投资者)的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进行他们的在线查询。

“我们认为这对整个在线广告环境是有利的。”花旗分析师在一份关于谷歌财报的报告中写道。“不过,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涨潮’环境,而是我们更倾向于那些投资于新产品和服务的平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