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30 20:15

男子长期熬夜眼睛“中浆”:出现黑影 看到的东西变形

7月30日消息,广东深圳的吴先生因工作与生活习惯,经常性熬夜,前几天眼前出现黑影,眼前一片模糊,看到的东西变形随即就医。

经过医生的检查发现,吴先生的眼睛属于中浆”,即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主要是指眼睛的黄斑地方下面视网膜水肿,引起黄斑隆起导致的。

病变主要波及视网膜黄斑区下面的脉络膜毛细血管,当这个地方毛细血管渗出,液体渗漏到视网膜的黄斑部时,就会影响视力。

临床表现除了视力模糊外,患者单眼视物变形,常常感觉到看的东西变大或者变小,直线变曲线,轻度色觉障碍和对比敏感度下降等,这都是黄斑病变的特征。

如何预防中浆”?

1.尽量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2.不吸烟,少喝酒,更不要酗酒。长期饮酒会导致脉络膜血管扩张,从而增加液体渗出。

3.遇事冷静,学会调整心态,控制情绪。巨大的情绪波动和经常暴怒,不止容易引发中浆”,还容易引发一系列疾病。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眼睛的防晒,避免长期对着电脑、手机。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平时多吃富含叶黄素的食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