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30 08:00

达强台风级!台风“卡奴”正在增强:预计要登陆浙江

7月30日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渐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编号,同时,第6号台风卡努”生成了,截止今天05时,卡努”为强热带风暴,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约101公里/小时)。

据中央气象台介绍,卡努”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最强可达强台风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1日晚至8月2日上午,卡努”将在浙江省沿海登陆或近海转向。

据悉,台风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是一种强大而深厚的热带天气系统,常伴有狂风、暴雨和风暴潮。

关于台风的命名,实际上有一套既定规则,台风的名字共有140个,台风委员会指定14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各自提供10个名字。凡发生的台风均按照这个顺序表依次轮回使用。

在此提醒,如遇台风,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最高达强台风级!台风“卡奴”正在增强:预计要登陆浙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