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28 15:35

从“忧居”到“优居” 乐乎集团打造保租房新样本

如何解决新青年的租房之困?如何用一方温馨天地安放他们的“安居之梦”?保障性租赁住房(简称“保租房”)成为了重要发力方向。

去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此后,增加土地供应、减免税费、给予财政奖补、金融支持、建立多部门联审机制、简化审批流程等支持保租房建设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亦相继提高了新增保租房的占比。

按计划,“十四五”期间,全国40个重点城市将新增保租房650万套(间),有效缓解近2000万新青年的居住难题。作为住房租赁头部企业,乐乎集团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多措并举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多个重点城市布局了保租房,为数以万计的新青年营造出了“理想家”。

高标准建设“保租房”

乐乎交出高分答卷

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CCB建融家园·创业之家蓝黄相间充满年轻气息的楼宇格外吸引眼球。它是北京首批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书的项目,也是乐乎携手建信住房(北京)打造的头个集租房项目。去年2月开业后,该项目一直由乐乎全力运营,好评如潮。

小悦是CCB建融家园·创业之家的首批租客,也是一名金融白领。他介绍,该项目结合白领、园区工作者、创业者等不同群体的偏好需求,打造了单人间、双人间、四人间等多元户型以供选择。同时,还打造了1500平米+700平方米超大共享空间,咖啡厅、书吧、健身房、影音室、艺术展廊等一应俱全,更配备了有新能源充电桩的地下车库,解决了租客泊车难问题。

在“数字中国”建设如火如荼的当下,该项目积极引入5G技术,前瞻性的打造了全屋智能物联场景。智能安全巡更,云端监控,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硬科技的加持,让居住更安全也更便捷。秉承绿色发展的逻辑,项目户外景观还引入了“海绵城市”雨水回收处理收集系统,每年可节水约3000吨,真正实现了低碳、绿色、宜居。

尤其是,该项目集聚了一众心怀梦想、敢闯敢拼的青年,居住氛围较好。因此,在小悦初次看到CCB建融家园·创业之家时,便决定要住下来。久住之后,乐乎的精细化运营服务更是让他惊叹,居住满意度和归属感也越来越强。

CCB建融家园·创业之家只是乐乎高标准建设“保租房”之路上的一个缩影。作为产业园区的核心配套,乐乎牵手昌平区国企昌发展共同打造的“回+理想乡”人才公寓,通过“产业+商业+公寓”模式构造出了7*24H生活居住圈,让青年租客真正实现了职住平衡,品味到了浓浓的首都温度。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公司,打造人才公寓的模式,也吸引了全国多地企业、政府慕名学习、考察。

目前,“回+理想乡”人才公寓已在北京落地极客丛林、龙域中心、奇点中心、 Champion Bio昌平生命谷产业基地四个社区,累计运营房间数近1000间。乐乎轻加盟模式的合作伙伴也已扩容至了市场上已经运营着长租公寓,但存在入住率不高、运营乏力等问题的长租公寓企业。通过帮助导入流量、提供一套有效的运营系统等方式,乐乎正积极参与其中。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荡中国大地,每一个青年创客都值得被尊敬。为了护航创客梦想,几年前,乐乎联合北京城乡商业集团共同打造了“乐乎&城乡集团青年创客公寓”。作为北京西南片区较具品质的青年社区,该项目既满足了创客办公、居住、休闲娱乐的需要,又通过丰富的社群活动,让青年创客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归属感、认同感,增加了创新、创业的浓度。

据悉,该项目坐落于大兴区北京城乡文化科技园,后者由总占地面积14万平米,由原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老旧用房改造升级而来。园区改造后被划分为5个区域,其中8栋宿舍楼变为了创客公寓,运营体量超1000间。自2018年投入运营以来,北京城多文化科技园荣誉不断,“乐乎&城乡集团青年创客公寓”的居住满意度更是常年维持在95%以上。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而加快建设保租房,就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举措。2018年,武汉洪山区联合乐乎集团打造的“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就是引才入巢的品牌工程。凭借创意设计、高品质居住环境,该项目让更多优秀毕业生安居洪山,留在洪山,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有力推动了洪山区人才引进计划的实现。

作为首先批进驻武汉的人才公寓运营管理商,乐乎与当地政府在保租房打造、运营上已经形成高度默契。“洪山·乐乎大学生社区”投入使用后,连续3年0客诉,体现了租客对乐乎的信任,及其运营实力的肯定。

城中村是城市中一个特殊又尴尬的存在,其面貌焕新于城市“蝶变”至关重要。2020年,乐乎积极响应“打造美丽乡村”的政府号召,携手建新住房(广东)进驻广州黄埔村,并将知名的运营托管能力带了进来。秉承“一城一策”的原则,乐乎为黄埔村制定了符合长远发展的蜕变方案,既融入了现代化技术,有保留和吸纳了区域文化中最隽永的章节。由此,一个“宜居、活力、共生”的青年社区——乐乎广州黄埔项目应运而生。

蝶变后的城中村衍生出了更加舒适宜居的广味生活,不仅运营管房效率及租金溢价有了明显提高,租客入住率和满意度也有了显著改善。如今,该项目正以优雅的姿态迎接着来自各地的“追梦者”筑巢广州。

种种迹象表明,在高标准建设“保租房”领域,乐乎已交出了高分答卷。这些实践也证明,保租房作为新青年扎根城市的首先站,是有安全感、有归属感的居所,而如乐乎一样的住房租赁头部企业,有能力也有实力,承担起长租领域的社会保障责任。

发挥运营优势

谱写“保租房”发展新篇章

由于在体量上足以匹敌新建商品房,保租房的发展前景备受瞩目,不少企业都在“纳保”之路上发力。数据显示,当下,长租公寓品牌的“纳保”比例已超过20%。

展望未来,业内人士认为,在存量房源渐成保租房筹集主体的当下,有着强大资产管理和强劲运营能力的品牌将胜出。

回溯可知,2014年成立至今,乐乎已有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地产风云品牌优质品牌榜样“较具投资价值品牌”,长期稳居集中式公寓运营商TOP3,是典型的凭借优秀运营能力取胜的品牌。

成立9年,乐乎始终深耕长租公寓领域,目前累计已签约房源数量超6万间,服务租客数量超30万名,运营资产管理规模达200亿,并形成了怀庭、芷岸、乐乎公寓、乐乎青年社区、乐乎起程等覆盖高端、中端、低端租住产品的多个公寓品牌,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元居住需求。可以说,乐乎是最懂租客租住需求及痛点的其中之一。

近两年,乐乎进行了一些新的业务探索,以品牌为统帅,构建起了“F+EPC+O”全链条服务能力,并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募、投、建、管、退完整的资管能力,以及围绕这五大能力的收购服务、租赁服务、运营管理服务、建设管理服务、投资服务、咨询服务。

换言之,当前,乐乎不仅可以为投资者寻找可以发展租赁住房项目的收购标的,还能承租各类租赁住房资产,为租赁住房项目提供平台运营、会员共享、招租去化、商业运管、社区营运等全周期运营服务,以及从前期咨询到设计、项目管理的一站式全包全流程管理服务,更可提供市场研究与战略建议、品牌重塑指导、战略增值等咨询服务。

除此之外,乐乎还形成了强大的专业资源整合与品质把控能力,组建了规划设计、景观、精装修、装饰、采购、成本等多条专业线,以标准化工程督导体系、质检体系确保全过程开发品质,同时打造了行业先进的设计施工团队,由联合创始人掌控全局。

年轻人是城市的未来和希望。年轻人的品质生活,需要社会各方携手共同守护。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租售并举精神,助力国家保租房市场化快速发展。乐乎已依托全周期、专业化、系统性资管服务输出能力的多年沉淀,及重点城市多例保租房运营服务成功经验,于近期宣布全面布局保租房业务。

可以预见,已经筑牢竞争壁垒的乐乎集团,将持续在该领域扩大美誉度,同时为新青年带来更惬意、舒心的居住体验,谱写保租房发展新篇章。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