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28 14:29

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岗位实习双选会

为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供需交流平台,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习机会。7月12日至13日,我校在报告厅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岗位实习双选会,特邀湘阴县教育局及其双桥学校、长岭学校等数十所学校代表,会同县教育局及其若水小学、蒲稳小学等学校校长来校选拔优秀实习生。

小学教育专业岗位实习双选会(湘阴县教育局专场)

小学教育专业岗位实习双选会(会同县教育局专场)

建筑工程与教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新枝致辞

双选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建筑工程与教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新枝对受邀来我校选拔优秀实习生的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较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她强调,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的实践技能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可以说,经过两年的培养,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学子具备了良好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对未来生活满怀憧憬,准备接受实习基地单位的检阅和挑选,同时,希望用人单位通过双选会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促进我们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能力。

双选会现场

实习和就业是关系到每位学生未来发展的大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蒋作文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严格遵守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实习的要求,规范实习手续和程序,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他说,“我们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实习就业工作机制,确保我们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学生在实习和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用人单位代表发言。会上,湘阴县双桥学校校长王林、会同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陈再高,对我校大力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本次双选会的选拔标准、面试科目、岗位数量、岗位职责等信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面试,希望同学们顺利取得心仪的实习岗位,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朱沐林、粟文发言

学生代表朱沐林、粟文发言。她们代表全体实习生向学校、领导、老师对双选会的精心筹备与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她们表示,这次双选会,是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重要舞台,也是走向社会的一个关键节点。号召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面对接下来的面试,并用充满热情和活力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以新时代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试现场

双选会后,我校在6号教学楼进行双选会专场面试。本次专场面试共设立11个面试点,涵盖9门学科,我校小学教育专业500余名学生参加,提供近200个实习岗位。

面试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同学们非常珍惜与各学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积极参与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根据所报的面试科目和学校需求,主动向面试官投递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和自我推荐信。他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扎实基本功与自身才艺,积极争取实习机会。面试官们热忱相待,就学校情况、岗位条件、岗位职责、发展前景等方面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并严谨细致地对同学们进行专业测试,筛选最合适的实习生。

本次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岗位实习双选会,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技能训练为重点,强化对学生的实践能力、职业能力的培养和训练。通过实习,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进一步加强未来学生应对就业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接下来,学校还将在广州黄埔区、怀化溆浦县等地,签约更多实习就业基地,拓展更多实习就业岗位。让学生“有地实习、多地实习、优地实习”,努力为国家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