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8 09:30

理想L8为啥会加不进油?官方回应加油跳枪:高压油箱的锅 解锁就行了

近日懂车帝公布2023年夏季测试结果,测试覆盖60款市场热销车型,从基础性能、乘坐体验、智能化、安全可靠等多个维度,考察车辆在夏季高温情况下的可靠性。

其中,懂车帝提到,理想L8出现了加不进油的状况,一直跳枪。

对此,理想汽车回应称: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高压油箱的隔离阀关闭的缘故,只需重新解锁车辆即可解决。

理想汽车表示,出于环保考虑,理想L8采用高压金属油箱 油箱隔离阀(FTIV)的设计。油箱隔离阀是布置在油箱和碳罐之间的一个油气截止阀,其主要作用在于:

-纯电驾驶时,油箱隔离阀关闭可避免燃油蒸汽溢出污染大气;

-增程器运行时,适时打开油箱隔离阀对燃油蒸汽进行释放,避免碳罐过载导致燃油蒸汽泄露,保证碳罐能够长期处于有效工作状态;

-正常加油时,油箱隔离阀持续打开,保证加油顺畅,避免跳枪。

那么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加油跳枪?

驾驶员在中控屏点击加油口盖开关后,继续行驶或者长时间未加油,车辆就会退出加油,此时如果驾驶员继续尝试加油操作,且在加油过程中出现车辆落锁的情况,就会导致油箱隔离阀关闭,从而导致加油跳枪。出现这种情况,驾驶员重新解锁车辆即可解决。

据了解,当前高压油箱成为众多车企应对混动汽车燃油蒸汽的解决办法。

在原理上,通过增加由发动机控制单元(ecu)的油箱隔离阀(ftiv),在油箱隔离阀关闭的情况下,燃油蒸汽被封闭在油箱之内,减少活性炭罐的工作负担;在加油之前,油箱隔离阀打开,将燃油蒸汽排放到活性炭罐之中。

但这一操作所带来的问题是,燃油蒸汽积存在油箱内,将增大油箱内部压力,对油箱的抗压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为了封存燃油蒸汽,需要油箱有着更好的密封性。与常压油箱承压4~7kpa(千帕)相比,高压油箱可以承受35~40kpa的蒸汽压力,可以更好地收集车辆挥发的油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