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7 20:00

营收首破10000亿!佳能Q2财报出炉:相机居然卖这么好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佳能集团今日发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

据财报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佳能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2.2%,为10,208.82亿日元,首次突破1万亿日元,纯利润增幅也达到了10.8%。

佳能目前主要有四大业务:

1、打印业务领域:营业额同比增长0.8%,为5749亿日元。

用于办公的数码复合机的供货逐步恢复、中速彩机iR-ADV DX C5800销量坚挺。生产型数码印刷系统方面,彩色数码印刷机image

PRESS V1350以及image PRESS V系列产品线不断扩充,因此销售情况良好,销售台数实现增长。

2、影像业务领域:营业额同比增长9.1%,达到2192亿日元。

在可换镜数码相机方面,去年发布的全画幅专微相机EOS R6 Mark II和APS-C画幅产品EOS R7和EOS R10销售持续增长。今年新发布的EOS R50和EOS R100也广受好评,因此销售台数实现同比增长。RF镜头销售持续坚挺。

在网络摄像机方面,由于产品供给量恢复以及在原有市场需求外,开拓了更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因此实现了增收。

3、医疗业务领域:营业额同比上升6.7%,为1261亿日元。

虽然疫情有反弹,但是欧洲地区市场销售依旧稳步增长。

4、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业务领域:营业额同比下降4.4%,为749亿日元。

半导体曝光设备方面,以电力设备领域为主的相关领域需求持续坚挺,加之生产能力增强,因此销售台数同比大幅增长。FPD曝光设备方面市场有所波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