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27 10:51

神策数据:关于 MarTech 行业的二三事

神策数据在《关于 MarTech 行业的二三事》微报告中提到,目前 MarTech 行业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AI 技术应用得到进一步拓展,热门领域集中在 CDP、社媒营销、内容营销等。

关注神策数据公众号,发送关键字“MarTech”即可免费下载完整版报告。

本文基于报告完整内容,选取三大关键内容进行整理。

1、推动 MarTech 行业发展的四大因素

市场需求庞大。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更多企业认识到 MarTech 的重要性,通过 MarTech 解决获客、留存等业务挑战,以及营销效果归因、跨渠道客户行为感知等技术挑战。

MarTech 应用价值不断被挖掘。随着中国技术环境不断优化,MarTech 厂商通过技术创新和触点激增为客户提供更智能化的营销服务。

政策和资本推动。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创新,资本市场对 MarTech 也信心不减。

市场竞争加剧。随着市场的扩大和企业数量的增加,MarTech 市场竞争也逐渐加剧,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市场的发展和创新。

2、MarTech 行业面临的五大挑战

数据隐私和安全挑战。企业在做 MarTech 技术创新时,需要加强数据保护和合规,同时也需要寻求新的技术手段来应对这些挑战。

人才短缺。在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市场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但目前 MarTech 领域人才短缺,限制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未来,MarTech 企业还需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多样化的用户需求。由于中国市场的巨大复杂性和多样性,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用户需求也存在很大差异,对于 MarTech 企业来说,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和定制化服务。

技术标准和数据互通。目前,MarTech 市场的技术标准比较分散,不同平台和系统之间的数据互通问题比较突出,这对企业的数据整合和分析带来了一定困难。未来,MarTech 企业还需要打造更加开放的平台。

新技术和新业态的快速涌现。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业态的不断变化,MarTech 市场也需要不断更新和适应。

报告表示,未来,企业更多会以生态协同的模式替代分散多点式对接 MarTech 厂商,MarTech 厂商将更多探索围绕核心技术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发展。

随着这些生态系统的发展,MarTech 厂商不再局限于打造最 佳营销套件的思维模式,而是专注于通过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添加功能;由于生态系统围绕营销技术栈中的大部分工具,定制服务的能力将呈指数级增长;从生态关系中产生的二方数据能力为企业营销提供更多机会。

3、生成式 AI 与 MarTech 结合的五大应用场景

生成式 AI 可能在未来几年改变营销游戏规则,帮助企业实现生产力升级。具体应用场景如下:

(1)生成式 AI 帮助企业实现更深入和准确的营销分析,开创高 级数据可视化新时代

(2)营销自动化与生成式 AI 的结合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更加智能和个性化的营销,提升转化率

(3)生成式 AI 赋能智能客服,为客户提供及时、个性化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4)使用生成式 AI 进行关键词和目标参数生成,丰富用户画像,提高广告投放效率和准确性

(5)生成式 AI 加速内容生产流程、提高精度,让短时间内生成大量高质量内容成为可能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关于 MarTech 行业的二三事》完整版微报告,关注神策数据公众号,发送关键字“MarTech”即可免费下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