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26 17:46

将于7月31日停售的如意永享,如何打造年金险新增长极?

作为新时代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近年来,银发经济已经逐渐显现出自身巨大的潜力。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 2022 年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及指标体系研究报告》显示,按 2010 年的价格计算,预计 2030 年中国老年人口消费总量约为 12 万亿元至15. 5 万亿元,与全国GDP的比率将提至8.3%至10.8%;到 2050 年中国老年人口消费总量约为 40 万亿元至 69 万亿元,与全国GDP的比率将提至12.2%至20.7%。

银发经济正在向好发展的同时,当下的市场也在呼唤需要以科学合理的方式来规划,而在众多规划资产的方式中,年金险颇受关注,正以崛起之势迅速攻入长寿时代。年金险可以充分享受现价复利效应,安全稳健,尤其是长期及终身年金险,投保人可长期甚至终身领取保险金;年金险与万 能账户搭配,可同时满足强制储蓄、资产管理、养老金支持等多种需求,是对资产做长期安排和规划,追求复利增长的利器。 

接保司通知,如意永享年金险即将下架!

另据财联社最 新消息,监管近日正陆续通知险企 7 月 31 日前下架预定利率大于3.0%保险产品。记者从梧桐树保险经纪了解到,目前包括如意永享养老年金险、鑫禧年年养老年金险、邮保一生2. 0 版终身寿险在内的多款热销产品,均接到保险公司通知,自 7 月 31 日晚 24 时起停止销售。

(图源:财联社APP)

据悉,在这批即将下架的资产规划类保险产品中,信泰“如意永享养老年金保险”(以下简称“如意永享”)自上线即受到市场热捧。如意永享年金在强制储蓄功能和灵活规划之中找到动态平衡,一方面,作为养老年金,匹配个人养老资金需求,锁定晚年源源不断的稳定资金流;另一方面,作为现价持续终身的产品,如意永享兼顾安全性、成长性、流动性,其加减保灵活更是有目共睹。

保证领取 25 年,终身有现价

如意永享支持出生满 28 天至 69 周岁的人群投保。被保人到达约定领取年龄后,可按照约定的领取方式每月或每年领取养老年金,年金领取直至终身,自首 个养老年金领取日起(含首 个养老年金领取日)二十五个保单年度为养老年金保证领取期间,其中,女性最早 55 岁可选择领取,男性最早 60 岁可选择领取。

独树一帜,加减保灵“活”

此外,如意永享的加减保条款也非常有竞争力。目前如意永享执行的减保规则为: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保单生效 2 年后可以减保,无20%减保限制,无减保次数限制,不区分是否开始年金领取,减保后保费不低于 1000 元。

如意永享的加保,也在合同生效满 2 年后就能操作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每次不超过20%保额就可以,并且可以一次性补齐前几年费用后核算保额以及现金价值,按照最开始投保年龄计算。

实力大企输出,产品质量有保障 

在细分领域,保险机构的品牌和口碑亦至关重要,客户会将承保的保险公司品牌及口碑作为选择的主要考量因素。

据信泰人寿官网介绍,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 2007 年 5 月 18 日,注册资本 50 亿元,可经营各类人身保险业务,并持有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具备股权、不动产等多个领域的投资能力,年规模保费平台超 500 亿元。截至 2022 年一季度,公司总资产逾 1600 亿元。

此外,保险公司想要达标,还需满足银保监会规定的以下 3 个条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高以及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

(图源:信泰人寿官网)

从上图可知,信泰人寿在 2022 年第三季度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了118.96%,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了130.14%,最近一次风险综合评级为B,完全符合银保监会规定的 3 个指标。

赋能“银发经济”,打造养老新增长极

疾驰而进的老龄化社会助推“银发经济”浪潮向国人席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任重而道远。如意永享养老年金所覆盖的多样化保障助力打造暮年幸福增长极,赋予中国养老市场新选择,也给养老金体系应对老龄化议题增添了新的力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