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6 00:30

詹姆斯大儿子训练时心脏骤停:“救命神器”AED你会用吗?

7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湖人球星詹姆斯的大儿子日前在球场训练时突然倒地,出现心脏骤停,随后被送医,目前情况稳定已离开ICU病房。

詹姆斯家族发言人发布声明称,詹姆斯夫妇感谢了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和出色急救,并希望各方尊重他们家庭的隐私,有更多信息时,会及时更新相关情况。

据了解,心跳骤停时,在救命的黄金四分钟”内,正确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实施心肺复苏,能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效果,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

詹姆斯大儿子训练时心脏骤停:“救命神器”AED你会用吗?

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也被称为救命神器”。

目前,国内很多公共场所都配有AED,像地铁站、机场、火车站等,甚至还有人自费买了AED放在车内,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使用。

今年1月,河北一名车主在车上贴着AED”的标志引起热议,获得网友点赞,标志写有车内配有AED,可远程开车门,并附上了电话号,车主允许紧急情况下破窗使用。

你会使用AED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