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5 23:15

男子推电动车进电梯被警告后“暴走”!科普室内停放起火危害

近年来,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尤其是将车辆停放在室内充电、通道停放等违规行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为此,很多小区都在电梯设置了传感器,用来提醒一些将电动自行车推进电梯上楼的业主。

日前,河北邯郸一小区的业主推电动自行车在电梯被提醒后却突然暴走”,网传电梯视频显示,该小区一大爷骑电动车进入电梯,晚上10:28,另一名男子将电动自行车推出电梯后,电梯不断发出语音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将电瓶车驶入电梯。

没想到,男子将车停好却拿来一个花盆和灭火器扔向电梯顶部,之后还将一辆旧自行车扔进电梯,电梯里一片狼藉。小区物业称,破坏电梯的男子已被行拘。

据了解,将电动自行车放进单元楼停放、充电,或疏散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一旦车辆电池起火燃烧后果不堪设想。

电动自行车火灾有快、热、炸、毒”四个特点,分别为燃烧速度快,燃烧温度高,燃烧90秒后就能高达200摄氏度,电池燃烧有爆炸现象,燃烧过程产生有毒气体,高温有毒烟气会迅速充满空间和通道,导致疏散、逃生困难。

在此提醒,为了自己和大家安全,不要将电动自行车推上楼,如果在电梯遇到有业主推电动车的行为,要第一时间联系物业进行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