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5 20:00

报告:北京平均月薪18976元全国!月薪过万的人常加班 年轻人摆摊开店多

近日,猎聘发布《2023上半年人才流动与薪酬趋势报告》的报告显示,从2023年上半年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涌向新一线城市。

2023年人才投递热门城市前三分别为上海、北京和深圳。薪资方面,北京平均招聘月薪18976元全国最高,而上海近六年来薪资涨幅最高,达29.6%,苏州、合肥、西安、杭州薪资涨幅达24.61%、22.19%、21.69%、21.17%的薪资涨幅位居第三至第六。

被调研职场人中,月薪在1-2万的人最经常加班,占比60.5%;其次是月薪8千-1万的,经常加班的占比为40.2%。

月薪5千-8千与月薪5千以下的职场人经常加班的比例趋同,均在40%左右。月薪2W以上的人经常加班的比例最少,仅占19.0%。

根据一项针对20至30岁年轻人的储蓄调查显示,近70%的年轻人表示自己的月收入在1万元以下,只有1%的年轻人月收入可以超过5万元。

现在问题来了,你的月收入是多少级别的呢,之前中金的数据,将中国人的月收入分为了以下11个等级,大家不妨查查自己比较下?

猎聘发布的报告还显示,被调研职场人中,34.8%表示有摆摊或开店做点小生意的打算。

从收入维度看,薪资越低,有摆摊、开店意愿的人越多。年龄越小打算摆摊、开店的人越多。00后有摆摊、开店打算的占比最高,达62.5%;95后以40.7%的占比位居第二。70后有摆摊、开店意愿的职场人占比最少,仅为20.8%

本科学历北京平均月薪最高,为22109元;上海以21778元位居第二;硕士学历深圳平均月薪最高,为31481元,北京以31272元位居第二;博士学历深圳以45119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一。

博士学历薪资涨幅最高的城市为武汉,涨幅达42.8%;苏州、昆明、上海位居第二至第四。近六年来大专学历人才薪资涨幅最高的TOP5城市为苏州、合肥、上海、宁波、西安。

报告:北京平均月薪18976元全国最高!月薪过万的人常加班 年轻人摆摊开店多

报告:北京平均月薪18976元全国最高!月薪过万的人常加班 年轻人摆摊开店多

报告:北京平均月薪18976元全国最高!月薪过万的人常加班 年轻人摆摊开店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