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5 00:00

租个空调过夏天火了!警惕超龄家电或引发爆炸

7月24日消息,目前,全国多地都是高温天气,这也带火了空调租赁市场,租赁空调的优势在于方便、实惠,租赁时间越长,平均到每天的租金就越低。

据央视财经报道,广西南宁市一家空调租赁公司从4月开始,陆续接到了租赁空调的订单,这些客户有工地施工单位、活动策划公司以及个人等。目前,公司已经出租空调800多台。

一家制冷公司经理介绍,有些租赁大概半年、一个夏天,比如个人来南宁找工作,不知道要待多久,如果买一台空调,可能成本要两三千元,成本很高。

不过,租赁公司虽然相对实惠和便捷,但一定要注意租的空调有质量保障,要选择有正规经营执照的商家,并留好发票或收据。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方面表示,要注意空调的购买日期以及使用年限,最好是要签订租赁合同,由于租赁的空调多是二手商品,为了防止超龄家电发生爆炸,线路起火等事故,合同中一定要明确注明权责关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