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1 20:15

俞敏洪建议不要有名牌小学初中:同区域老师每三年抽签

7月21日消息,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演讲中表示,他建议在同一区域内老师可以每过三年抽签,轮换任教学校,不能允许一个城市里有名牌初中、名牌小学。

俞敏洪还称,小学、初中的校长和老师每三年抽签,这样老师开始均衡,学校的发展也会均衡。

出现名牌小学、初中的关键其实是师资力量分布不平衡,那么就建立一个流动制度,让优秀的师资与校长都定期流动起来。

虽然教师轮换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但实行起来问题确实比较多,这可能也是目前一直不实行的一个主要原因。例如城乡教师待遇不一致,各校的职称评审规定不同等。

现在乡村教育质量之所以上不去,就是因为优秀的教师都走了,如果长期下去,乡村教育将更加没有希望。所以怎么均衡教育,怎么吸引老师到乡下任教确实需要认真考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