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1 15:30

马斯克称特斯拉对高功率英伟达芯片的巨大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1日 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三表示,该公司使用了如此多的英伟达硬件来为其自动驾驶训练系统提供动力,以至于英伟达无法满足其需求。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讨论了特斯拉对高性能英伟达芯片的巨大需求,期间他还讨论了该公司自行构建的超级计算机。

GPU 芯片 (5)

“我们使用了很多英伟达的硬件,”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们会尽可能快地接受英伟达提供给我们的硬件。对黄仁勋和英伟达非常尊敬。他们做得非常棒。”

周三,随着整个市场和科技行业的下跌,英伟达和特斯拉的股价分别下跌了2%和7%。

据马斯克称,英伟达有太多的客户争夺其产品。虽然该公司优先处理了一些特斯拉的订单,但英伟达无法提供特斯拉所需的芯片数量。

特斯拉与英伟达合作多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运行了一台由英伟达提供动力的超级计算机。但由于人工智能的繁荣,对英伟达芯片的需求给像特斯拉这样的客户带来了压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马斯克说特斯拉正在建造自己的超级计算机,名为Dojo,它运行在定制的硅片上。该公司表示,它将于本月开始建造这台机器。

“如果[英伟达]能给我们提供足够的GPU,我们可能就不需要Dojo了,但他们做不到,”马斯克说。

英伟达正从人工智能繁荣中受益匪浅,而且它的增长不太可能很快放缓。特斯拉对英伟达和自己的硬件的需求也表明了人工智能市场的广泛性和多样性,其应用场景从马斯克追求的自动驾驶汽车到智能家居系统。

当前对人工智能的爆炸性兴趣始于 2022 年 11 月OpenAI推出其ChatGPT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作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应用之一,ChatGPT引发了一场生成式人工智能革命。微软(MSFT),该公司正在向OpenAI投资数十亿美元,在 2022 年 2 月使用该公司的技术推出了其Bing聊天机器人和Edge网络浏览器。

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 GOOGL)在 5 月份举行的谷歌I/O大会上也发布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公告。Meta(META)已经在开发自己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据彭博社报道,苹果(AAPL)也在开发其版本的技术。

微软和Alphabet的股价今年以来分别上涨了45%和36%。由于是公司需要训练和运行其人工智能平台所需的AI芯片市场领导者,英伟达的股价飙升了214%。

在其第一季度财报中,英伟达发布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第二季度指引。该公司表示,当前季度的收入将达到 110 亿美元,上下浮动2%。华尔街预计为 72 亿美元。

我们将在 8 月 23 日看到它是否能达到或超过这些预期,届时该公司将公布其财报。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