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0 15:45

外媒:Meta的AR头显落后苹果MR头显Vision Pro三年

7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多次受挫,Meta的消费类增强现实(AR)头显预计会在2027年推出,比苹果的混合现实(MR)头显Vision Pro晚了三年。

当地时间6月5日,苹果发布了Vision Pro,这款头显配备有micro-OLED屏幕,总分辨率为8K,售价为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0元左右),将从明年年初开始在苹果官网和美国的零售店开卖,随后推向更多市场。

在苹果发布Vision Pro前,Meta曾试图抢苹果的风头。在当地时间6月1日,Meta发布了虚拟现实(VR)头显Quest 3。这款头显将于今秋上市,起价为500美元,比Quest 2贵,比Quest Pro便宜,甚至要比苹果的MR头显便宜得多。

此前,在2020年3月份,Meta也曾试图抢走苹果的一些风头,它订购了AR显示器制造商Plessey生产的全部增强现实显示器。但是,后来由于Plessey无法为Meta开发出足够明亮的显示器,这笔交易宣告失败。

今年早些时候,Meta决定放弃Plessey的microLED技术,转而采用经过验证且成本更低的硅基液晶(LCos)技术。但与苹果Vision Pro相比,较低的分辨率可能会降低沉浸式体验,这可能会降低未来AR头显在竞争中的优势。

Meta已经宣布了一项为期4年的开发计划:计划在2023年年底升级Quest 3头显;计划在2024年推出仅用于内部演示的AR头显,代号为Orion;计划在2025年发布首款带有显示屏的智能眼镜,同时发布一款旨在控制这些眼镜的神经接口智能手表;计划在2027年推出代号为Artemis的消费类AR头显。(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