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8 17:45

不文明遛狗有治了!法国一城市登记狗DNA:不铲屎就罚122欧元

7月18日消息,日常生活中,有些养狗的不是很守规矩,比如遛狗不牵绳,不铲屎等,给其他人带去了很多烦恼,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类似事情的发生吗?近日,法国一旅游城市想出了一招。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贝济耶市市长指出,该市市中心现在要开始对宠物狗进行强制基因鉴定,以期根除狗屎留下的城市伤疤”

报道称,自2016年以来,该市曾多次试图通过提取DNA的方式来强制对狗进行登记,但这些法令都遭到了其所在的埃罗省的谴责,并被行政司法部门驳回,直到今年5月12日,该市再次颁布类似法令,而且终于通过,已于7月13日生效。

该法令为期两年的试验”,规定任何在城市历史中心的公共道路上遛狗的人都必须证明其宠物已进行基因鉴定”,否则要被罚款38欧元。在试验的头三个月,市政工作人员将尽可能地通过简单的口头提醒或发送邮件的方式来示范如何去做”。

任何在公共道路上留下狗屎未将其放入路边专用容器的狗主人,将需要为清洁狗屎支付122欧元”。需要注意的是,这笔钱并非罚款”,而是用于清洁的费用,数据显示,仅在2021年,该市城市道路就收集了近4万坨狗屎,耗资8万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