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8 15:54

空调刺客:月薪过万 交不起电费 网友:电扇又要热销了

今年夏天真的太热了,许多地方都遭受了持续的40度高温。据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声明,厄尔尼诺现象七年来首次在热带太平洋出现,并有90% 的可能性在今年下半年持续存在。专家表示,这次厄尔尼诺现象出现得较早,发展空间较大,有56% 的概率会在冬季发展为强厄尔尼诺。如果出现强厄尔尼诺,2024年有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空调 沙发 客厅.png

随着各地纷纷进入夏季,关于 "出租房里装的是五级能效空调" 的话题成为热门。一位浙江网友发视频吐槽自己租的房子里装的是最耗能的五级能效空调,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有人开玩笑说这种空调其实最省电,因为一看到它就感觉凉快了一半,只有看到电费单时心凉的。

空调的能效等级对电费有明显影响。以1匹(0.75千瓦)空调为例,一级能效的空调每小时用电功率约为430瓦,而五级能效的空调每小时用电功率则为675瓦。即使每天使用8小时,一个月30天,一台单冷式空调的一级和五级产品每月消耗电量的差异也只有58.8度电。

而每度电1.5元、甚至2元的电费价格已成为租房市场的常态。即使是月薪过万的年轻人也无力承担高耗能空调带来的高昂电费,这使得他们望而却步。

由于天气太热,使用空调的时间大幅增加,居民的电费负担加重。但这是无法改变的,我们只能面对这个 "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有网友表示,实在不行,就只能用电扇了,毕竟它更省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