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8 12:15

医学奇迹!巴勒斯坦12岁体内断头少年罕见幸存

7月18日消息,头断了,还能活吗?近日,这样的医学奇迹就诞生了。

据报道,今年6月份,巴勒斯坦一名12隧道额男孩在在一场车祸中被撞,他的头骨底部和脊柱顶部分离,但皮肤仍然连接,也就是非常罕见的体内断头”,医学上也称为双侧寰枕关节脱臼”。

这种情况生还率极低,好在男孩被及时送到了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在该院立即接受了手术,医生表示,男孩刚被送来时,他的头部几乎完全脱离了脖子根部,

为了救活他,医生在重症监护室进行了数小时的手术,在受损区域使用了新的钢板和固定装置。

据了解,医生在手术中需要使用骨棒、螺钉、钢板和骨移植物,将颅骨和脊柱融合在一起,需要保证主要血管完好无损,这样大脑才能正常供血。

好在经过抢救,男孩保住了一条命,目前他带着颈椎夹板出院,且没有神经缺陷或运动功能障碍,可以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行走,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个奇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