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18 11:23

大型企业数字化信创论坛启幕,金蝶携手500强企业论道数字化变革

7 月 14 日,“数字中国·第二届大型企业数字化信创论坛”在数字化新城成都盛大启幕,中国信通院、金蝶携手来自四川省企业联合会、物产中大集团、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华彩咨询、四川九洲集团、资阳发展投资集团的大咖、专家论道信创,探索中国企业的数字化变革路径。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

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继郁为大会致辞,“信创产业要做大做强,离不开数字化技术助力。中国企业当携手构建更成熟、完善的信创生态,坚定走好数字化转型道路。“

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 李继郁

金蝶中国副总裁、大企业事业群总经理马兴旺提到,在“2+8”大框架指导下,信创逐渐从小范围试点演化为多行业并行,覆盖党、政、金融、电力、交通等核心产业,这对信创服务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过去两年,金蝶依靠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及大型企业SaaS管理云「金蝶云·星瀚」帮助120+大型企业在数字化方面完成国产化替代,未来会携手更多行业同仁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金蝶中国副总裁、大企业事业群总经理 马兴旺

群策群力,探讨自主可控路径

“对大型企业来说,数字化和信创是一体两翼,如果脱离信创去做数字化转型,就是花架子。”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政企数字化转型部主任徐恩庆带来《数字化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彩分享,深入解读在信创背景下的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政企数字化转型部主任 徐恩庆

金蝶中国苍穹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徐昊谈到,曾经做一次变革可以延续数年的时代已经过去,高频迭代成为常态,企业可以运用EBC可组装理念来适应时代的快速变化。他还结合金蝶与山西国运、云南中烟等知名企业的成功实践,解读金蝶如何用金蝶云·苍穹赋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金蝶中国苍穹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徐昊

金蝶中国财务共享解决方案部总监张文铭带来《大型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创新》主题演讲,提出当前财务发展的六大趋势,财务正面临着市场变化、职责重构、组织变革、角色转变、技术融合等挑战。大型企业财务管理要建立数字化思维,实现从“管数”、“养数”到“用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企业建设世界知名财务管理体系,提高财务价值创造能力。

金蝶中国财务共享解决方案部总监 张文铭

作为与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共同构成基础软件的三大支柱,中间件是信创生态的重要一环。金蝶天燕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林琳现场解读了金蝶在中间件领域的实践,历经 21 年技术沉淀,打磨出国内首 款高核心代码自主研发的产品。期待有机会携手更多中国企业拓宽自主可控之路。

金蝶天燕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 林琳

大咖解读,国有企业数字化路向何方

国有企业是中国数字化转型的先锋军和排头兵。基于此背景,会议当天多位资 深数字化专家就国有企业的数字化变革路径和举措展开了深度分享。

华彩咨询总裁白万纲高屋建瓴,将国家的相关数字化政策、全球巨头企业的发展机制及各地区国有企业的数字化战略等多方面的元素有机结合,全方位解读国有企业的布局规划、运作模式、创新手段等。

华彩咨询总裁 白万纲

金蝶中国大客户国资业务经营部总经理孙洪表示,数字中国建设不断加速,国资企业在过程中扮演着“顶梁柱”“压舱石”的角色,需要利用数字化为其提供核心动能。他还从国企数字化转型思想和方法、数字化转型模式和要素及相关案例着手,全方位解读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要素与方法论。

金蝶中国大客户国资业务经营部总经理 孙洪

创见者说:标杆企业谈数字化实践

在数字化领域,总有一些企业管理者先于别人看到未来,用创造性的见解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当天,多位 500 强企业管理者、创见者莅临,各抒己见,畅谈数字化。

“数字化要去A,业务不能去A”;“代价很大,效果很差”……物产中大集团数字总监、物产中大数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胡健金句频频,将物产中大在数字化变革、国产化替代方面做的核心工作娓娓道来,展示了世界 500 强企业的优异数字化管理理念,给与会者带来启迪与思考。

物产中大集团数字总监、物产中大数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胡健

“企业数字化注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自我革命。”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原副总经济师兼财务部总经理傅哲祥以“反思·探索”为题,讲述了自己对财务数字化转型中业务与技术关系的思考——要从业务端理解数字化技术,建立数字化共识,而后去理解业务,解构业务。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原副总经济师兼财务部总经理 傅哲祥

一家保留核心科研生产能力的军工骨干企业该如何应对数字化浪潮?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总经理助理、信息系统集成事业部总经理贾智钦围绕“IT面临的挑战”、“破局的思路”及具体实践案例展开分享,并强调“在数字技术与核心竞争力更紧密相关的新时代,信息化、数字化能力加大自主可控、深度自持成为紧迫性高的核心能力打造领域。”

2022 年,资阳发展投资集团取得“两个翻番、五个增长、一个下降”的成绩,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增幅居四川省第 1 位。“变革,就是资阳发展集团强势增长的关键。”资阳发展投资集团财务总监李逢建分享了资阳发展集团是如何借助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推进数字化建设,在短期内取得亮眼成绩的诸多实践。

资阳发展投资集团财务总监 李逢建

近年来,金蝶为顺应国家信创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在信创领域的投入,取得显著成果。「金蝶云·苍穹」作为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具备完善的信创生态体系,目前已完成与国产 4 大主流信创体系的全栈适配,并实现涵盖底层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开发等全栈技术的自主创新,帮助招商局、万科、河钢集团、物产中大等众多世界 500 强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重构和底层技术平台自主可控的目标,大幅提升企业发展韧性。

数字中国建设加速,信创工作全面展开,中国企业在扶持政策频出及市场需求剧增的背景下,迎来了百花齐放的黄金时期。信创的火炬已经点燃,而核心科技的自主可控就是助燃的柴薪。未来,金蝶期待携手更多国有企业、行业标杆企业,共拓信创生态,共建数字中国,早日实现中国企业的全球崛起。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