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8 11:21

华为盘古大模型能源领域商用 盘古矿山大模型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 消息:今日,山东能源集团、华为、云鼎科技联手发布全球首个商用于能源行业的AI大模型——盘古矿山大模型。

image.png

作为AI大模型在能源领域的全球首次商用,山东能源、云鼎科技、华为在前期试点验证AI大模型赋能工业生产领域的基础上,正在开发和实施首批场景应用,涵盖采煤、掘进、主运、辅运、提升、安监、防冲、洗选、焦化9个专业21个场景应用。

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表示,人工智能将持续赋能矿山行业升级,为煤矿生产的安全、高效、少人无人发挥重要作用。华为在这过程中将持续深耕行业,坚持开放盘古大模型的能力到千行百业,使能伙伴,聚焦场景、解决难题、创造价值。盘古矿山大模型的首次商用为煤矿行业乃至整个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