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18 09:41

暑期实探欧普康视角膜塑形镜工厂,关于近视防控家长必须重视这个问题

近年来,角膜塑形镜已经成为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手段,其对近视的控制效果也越来越受到青少年及家长的信赖。因角膜塑形镜是直接戴在眼睛内的,其对护理的要求也相对较高,角膜塑形镜的使用期限一般跟镜片材料和镜片的护理有较大关系。其一般使用期限为1-1. 5 年,因个体差异、护理情况、品牌材质等又有不同。

 近日,从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获悉:欧普康视是国内头家获批注册的角膜塑形镜生产企业,领先国内第二家 14 年,是全球最 大的角膜塑形镜生产基地。采访中,欧普康视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付志英介绍到:“角膜塑形镜在配戴过程中,通过夜间配戴角膜塑形镜,可以使患者在白天一整天拥有清晰裸眼视力。梦戴维角膜塑形镜选用的材料不仅透氧性好、安全性好,还拥有良好的适应性和可塑性,同时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可以支撑孩子一年左右的配戴时间。在长期的配戴过程中,让用户获得稳定的视力,同时拥有良好的角膜健康状态。目前欧普康视的梦戴维品牌已经积累了近 200 万用户,受到广大青少年及配戴者的欢迎。”

角膜塑形镜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特殊情况,如镜片混浊、磨损,或者镜片配戴时间过长,出现透氧性降低等,致使眼睛不舒服,一定要立即前往正规眼科医院或眼视光机构进行详细检查,有可能要提前换片。如何科学判断正在使用的角膜塑形镜需要换片,欧普康视旗下梦戴维角膜塑形镜规范佩戴指导意见建议大家,首先要保持定期复查,在定期复查中可以通过这三项检查,来判断镜片是否需要更换。

1.眼睛健康情况检查。

看角膜状态或近视度数是否与原镜片匹配,如果有些近视进展较快,白天裸眼视力无法满足需求,则需要更换镜片。

2.镜片护理情况检查。

如果护理或操作不当引起镜片破损,有非常多、密、深的划痕,或者油脂、蛋白质沉淀太多,且通过专业清洗还是不能清除掉,建议及时更换。

3.塑形使用效果检查。

即使镜片检查没有划痕或沉淀,但因过热损伤和不合理用力捏持等导致镜片变形,使塑形效果下降,也需要更换镜片。

不及时更换角膜塑形镜,对眼健康有什么危害?

首先,塑形镜经长期使用,会导致镜片透氧性下降,继续配戴可能出现眼红、眼疼、角膜上皮损伤,甚至角膜感染性炎症;其次,镜片变形会导致镜片偏位、塑形功能减弱或消失,影响视力矫正效果;最后,青少年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长时间的配戴,镜片已经不能适应发育中的眼球。因此,为了对眼健康负责,角膜塑形镜佩戴一定要定期复查,需要更换也要及时更换。

国家对角膜塑形镜片的外观检查是有标准要求的,如GB1147. 2 角膜接触镜检查要求7- 10 倍率的显微镜,用户想要清楚认识到镜片的表面状况,看到划痕的深浅和蛋白质沉积的位置,可以通过欧普康视自主研发的硬镜表面检测仪,观察镜片表面的蛋白沉淀、激光打码、镜片直径的检测,其光源达 11 倍率,能直观地显示镜片划痕和蛋白沉淀的严重程度,以及出现问题的具体位置。用户能在投影屏上清楚看到镜片表面状况,真正读懂自己的镜片,更清晰的了解到为什么镜片到期一定要及时更换。

安医大康视眼科医院近视防控中心主任李红介绍,每年暑假不仅是近视防控的关键期,也是青少年角膜塑形镜换片的集中期,有部分孩子是因为到了换片的时间,也有很大部分孩子是因日常佩戴中护理不得当,造成镜片使用时间不足 1 年提前换片。李红主任指出,日常角膜塑形镜配戴的人群一定要严格按照产品使用的方法和使用专用护理产品护理镜片,注意配戴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减少不必要的镜片伤害,这样不仅能够提升镜片使用的舒适性,也能够降低配戴成本。

目前正值暑期,也是近视门诊,换片的高峰期,部分近视患者在更换角膜塑形镜期间需要停戴一段时间,建议大家合理规划好时间,提前预约带孩子到正规的眼科医院或眼视光验配机构复查,检查视力情况,同时对所带镜片进行保养维护,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提高戴镜安全!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