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7 19:15

贵州梵净山现22颗连线飞行物:马斯克的星链卫星

快科技7月17日消息,近日多地观测到了天空中出现了不明飞行物,一颗一颗练成直线。

据一位摄影师网友介绍,7月16日晚21时10分左右,自己在贵州梵净山拍摄星空的过程中,偶然拍到了夜空出现22颗连线的不明飞行物”,呈匀速飞行,视觉感受非常壮观。

此外还有杭州等地网友也曾见到过类似场景,有些人认为这是流行、UFO、无人机,但据天文爱好者介绍,这应该是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的星链卫星。

据悉,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提供互联网服务,其中1584颗将部署在地球上空550千米处的近地轨道。

因为近地轨道距离较近,在天气晴好的某些情况下,可以肉眼直接看到。

按照SpaceX公司的计划,星链卫星的数量还会不断增加,最终目标是向地球近地轨道发射4.2万卫星,这是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的卫星发射计划。

星链最主要的作用之一就是提供通信,可以在无基站的情况下实现通话、网络等等,并且延迟等数据更出色。

不过,很多专家都对此计划提出质疑,尤其是严重污染了太空。

在4.2万颗卫星部署完成后,地球近地轨道将变得异常拥挤,卫星碰撞风险随之增加数倍,并给其他国家和平利用与探索太空的相关活动带来威胁。

此外,星链计划的大部分卫星部署在近地轨道上,这些密布的星链卫星不可避免地成为天文学家和爱好者观测太空的障碍,将极大地影响天文学界的探索和研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