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7 07:15

第二款3nm芯片 苹果M3处理器将首发于3款Mac电脑:最多18核

快科技7月17日消息,苹果9月份的发布会上会推出iPhone 15系列手机,所用的A17处理器将是首个3nm芯片,后续还会有Mac电脑等新品,则会用上第二款3nm芯片M3处理器。

知名爆料记者Mark Gurman给出的消息显示,苹果计划在10月份推出首款基于M3的Mac电脑,主要是3款产品,包括iMac、MacBook Air 13及MacBook Pro 13,它们会首先用上M3处理器。

考虑到苹果6月份才推出了M2 Ultra版Mac Studio及MacBook Air 15等产品,现在这么快就推M3处理器,多少有点太着急了,不过M3系列今年可能只有低端系列的产品,M3 Pro、M3 Ultra、M3 Max等高端芯片应该是要到明年。

M3升级3nm工艺会带来更好的性能及能效,不过规格本身不会有什么提升,核心数跟M2预计是一样的,依然是最多8核CPU、10核GPU,总计18个核心。

考虑到3nm工艺才刚开始量产,苹果选择这么少的核心试水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M3只是开始,后面还会有M3 Pro、M3 Max及M3 Ultra,未来堆出来24核CPU、76核GPU是轻松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