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15 18:28

加码校招 TCL持续加大新能源光伏赛道投入

面对“最难毕业季”,TCL持续加码校招,强化企业人才“厚度”。2023年,TCL科技和TCL实业共招聘应届毕业生2800名,其中技术研发与智能制造类岗位占比75%。近三年,TCL已累计校招逾万名应届毕业生,以培养技术后备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应届毕业生,在TCL被称作雏鹰。TCL中环共招聘900名海内外应届毕业生,7月14日,TCL雏鹰动力营在TCL中环内蒙古产业园率先开营。这也是TCL校招迎新活动的第 一站,另TCL华星站、TCL实业站雏鹰动力营将有近1900名应届校招生。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在与入职TCL中环的新员工交流中表示,TCL中环所在的新能源光伏领域是相当发展潜力的赛道,希望“雏鹰”们以此为职业生涯的起点,在投入新能源光伏事业的同时,学有所获,事有所成,实现自我价值和理想。

据了解, TCL近年来着力招聘、培养知识型、科技型青年人才,更重视以培养后备人才为主的校招。来自猎聘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3年TCL校招规模高于市场上90%企业雇主。敢于逆势“储才”,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起支撑作用的,还是业务吸纳能力。

作为科技制造业代表,TCL已由传统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发展成为拥有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三大核心产业群的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从2020年到2022年,TCL 新增投资1342亿元,涉及 TCL 华星的广州 t9产线、TCL 中环银川50GW 光伏单晶智慧工厂等项目,有望通过技术上的坚定投入和多点布局,突破终端、半导体显示和光伏赛道关键技术。校招所储备的人才规模,也是其业务发展的一个先行指标。在TCL今年校招生中,技术研发占35%,智能制造占40%,集中分布于材料科学、工业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科学等技术专业。新能源光伏人才储备与培养方面,智能制造及技术类岗位占比更是超过80%。

对此,李东生介绍,新能源光伏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支撑,已进入高速增长期。TCL将持续加大新能源光伏的人才投入及产业布局。据了解,在银川投资TCL中环50GW 光伏单晶智慧工厂外,TCL还于2022年在内蒙古布局硅料等项目,并于2023年在广州落户TCL中环25GW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大规模校招,也折射出企业对自身增长潜力的信心。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