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5 08:15

超30万只猫死亡!猫冠状病毒蔓延:猫致死率达90%

最近几个月,一种猫冠状病毒迅速蔓延。

据央视报道,在被称为猫岛”的塞浦路斯,已有超过30万只猫死亡。这种猫冠状病毒变异后,会导致一种猫传染性腹膜炎”的致命性疾病,症状包括:发烧、腹部肿胀、虚弱等。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病毒在猫中具有高度传染性,但不会传染给人类。

据塞浦路斯一个动物福利组织的负责人透露,该病毒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大约90%的猫会死。自今年一月份以来,已有约30万只猫因此死亡。

与高致死率相伴的是高昂的治疗费用,治疗药物的价格十分昂贵,治愈一只患病猫大概需要花费3000欧元至7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4000元至56000元。

专家表示,如果病毒不断变异,猫的数量将会大幅减少,甚至病毒可能已经扩散到周边国家的猫群之中。

已经有一些证据表明,病毒可能已经出现在土耳其、黎巴嫩,若这种病毒扩散到英国,会导致当地许多猫死亡。

公开资料显示,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是地球上最早驯化家猫的地区之一,因而有着猫岛”的称号。但超100万只猫中,许多都是流浪猫,导致猫冠状病毒不断蔓延,且很难被诊断和记录。

最终解决办法可能是疫苗,制药公司针对猫冠状病毒开发出一款疫苗是很有可能的”,有专家表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