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4 08:38

京东发布物流大模型应用“京东物流超脑”、“京慧3.0”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 消息:7月13日,2023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于北京正式举行。在会上,京东物流发布了基于大模型的数智化供应链产品“京东物流超脑”及全新升级的京慧3.0。

据了解,“京东物流超脑”融入了京东物流深度服务供应链全场景的经验,实现了多模态大模型对物流场景内容生成和创作的交互升级,由自然语言驱动避免操作,提升交互效率和使用门槛。

在交互层面,用户无需具备专业建模能力,可以直接描绘希望呈现的仓储布局效果,系统将快速生成三维可视化方案,并根据用户的描述,进行局部调整。甚至在决策层面,“京东物流超脑”都可以高效进行不同布局对比、归因分析和方案推荐,通过大模型分析、理解当前仓储3D模型的异常运营问题,给出改善性建议,变被动调整为主动干预,显著提升运营效率。

京东物流未来要做的是将大模型与数字孪生技术结合,推进物流技术迈向数字原生时代,逐步形成AI自动生成供应链解决方案,数字孪生验证出全局最优方案,最终用于实践的完整闭环,助力行业极致降本增效。

京东物流

此外,在本次大会上,京东物流还发布了一站式数智化供应链数据管理平台京慧3.0。

在大模型的加持下,京慧3.0在销量预测、库存、供应及补货计划方面更具表现力,其交互式供应链控制塔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定位并解决供应链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