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3 16:30

上海大叔煮港式奶茶走红:曾拒绝百万买断费

7月13日消息,微博话题上海大叔煮丝袜奶茶曾拒绝百万买断费”上了热搜榜。

在上海曹杨地区,有一家平价网红港式奶茶店,靠一杯奶茶火了15年,吸引了超多奶茶党去打卡。

店主老陈告诉魔都新鲜事新闻晨报:曾有人想用百万买断他的奶茶店,但因自己喜欢做港式奶茶,所以拒绝了。

据悉,港式奶茶是中国香港独有饮品,以口感爽滑且香醇浓厚为特点。制作方法比奶茶更复杂,经过捞茶、冲茶、焗茶、撞茶、再焗茶、撞茶(奶)”六道工序,保证奶茶中保留茶叶的浓厚。

港式奶茶,茶要够浓,奶也要够浓,奶茶的厚度主要由淡奶及茶汤的浓淡决定,淡奶所含的奶脂一定要够浓,奶茶才能在表面凝结一层奶啡色的奶衣,成为挂杯奶茶。

而挂杯只算合格了一半,奶味绝对不能掩盖茶味,而且入口不能涩,才算一杯香浓幼滑的港式奶茶。

港式奶茶入口的感觉是先苦涩后甘甜,最后是满口留香。茶味浓郁,奶香悠久。入口幼滑如丝,不会一饮而泻,而是延绵细蜜,有奶油的口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