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3 15:15

高铁临停大爷下车抽烟没赶上 急的直拍车窗:行李还在车上

高铁禁止抽烟,每次列车一到停靠站,就有烟民争分夺秒下站台抽烟,但高铁停车时间短,总有没赶上的车的乘客。

日前,网友上传视频显示,一位大爷在高铁开动后,急的拍打车门、车窗,希望高铁停车开门,让他上去。

视频拍摄者对这位大爷表示,不要拍了,很危险,坐下一班车。另有旁人解释,他应该是高铁临停期间下车抽烟,致使自己没有赶上高铁。

事实上,高铁列车有严格的发车时间,铁路工作人员介绍,到了发车时间,车必须要准时发出,不能重新开门,如果错过时间没上车,工作人员会安排其他车次让乘客到达目的地,并将行李存放在目的地,列车上会有广播提醒。

此外,《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有明文规定,禁止扰乱铁路运输指挥调度机构以及车站、列车的正常秩序,禁止强行登乘或者以拒绝下车等方式强占列车。

对于中途下车错过发车的乘客,可以及时联系站内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会和已发列车上的同事沟通,妥善保管行李。同时安排乘客乘坐就近的班次,到站后乘客只需凭借自己的身份证、购票信息等去领取行李物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