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12 15:18

主动健康消费流行,长轻深耕营养食疗细分赛道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和慢性疾病高发双重挑战的到来,健康消费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的“刚需”。为了应对这一时代命题,我国大健康产业迎来了大发展,其中,健康管理服务备受瞩目并迅速崛起。在这一赛道,健康管理服务通过提供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有效准确的调理康复方案等举措,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消费需求提供全方位保障。

当前,我国的健康管理服务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规模不断扩大,业务不断升级。这一行业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健康保险、健康体检、在线问诊、健康监测设备、健康数据管理、健康营养品和营养食疗等。通过健康管理服务,人们能够及早发现潜在的健康风险,还能依据个体差异量身定制全方位的健康管理计划,进行健康风险管控、疾病预防及营养调理,让人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

健康管理服务行业呈现百花齐放的多元化发展趋势

虽然我国的健康管理行业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正猛,政府也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保险公司所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是对客户健康进行全方位地监测、分析和评估,通过干预危险因素来控制疾病的发生与发展,以达到保持健康状态目的。健康保险有利于健康服务资源的合理使用,也有助于健康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与整合。

目前,行业内最为成熟的运营模式当属健康体检,这也是当下最受市场欢迎的一种健康管理服务。知名的民营体检机构包括爱康国宾、美年大健康、慈铭等,这些机构不仅提供传统的体检服务,还探索了适合的服务切入点,例如健康状态检测和健康风险评估等业务,为客户提供检后延伸服务,以建立竞争优势。由于该领域的客户资源丰富、利润较高且现金流稳定,一些公立医院也开始涉足健康体验相关业务。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健康消费已不再局限于医疗、体检等场景,后续的健康管理也越来越被重视。针对家用健康需求,鱼跃、欧姆龙等医疗器械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适用于家庭的健康监测设备,如血压计、血糖仪等。而在市面上多种多样的健康检测设备中,以小米手环、华为手环、dido健康手环等为主的智能穿戴设备也尤为流行,不仅小巧便携,还能够帮助使用者随时追踪和检测各项健康数据,受到了众多老年人以及年轻群体的青睐。但这还仅仅是对健康数据的实时采集和监测,在发现健康隐患后,实施有效的“调理”手段,改善身体状况,这,才是健康管理的核心。

Keep、薄荷健康等以在线运动及饮食指导为服务模式的App便由此出发,得到了广大年轻群体支持。这类健康数据管理产品能够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收集、记录、分析和管理个人运动数据,通过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建议和方案,帮助用户提高健康管理效率和效果。

如今,平安好医生、好大夫在线等能够提供线上问诊服务的App也很受欢迎,不仅方便快捷,可随时随地“掌上就医”,还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和医疗资源。但随着慢性疾病的高发,在线问诊的作用效果十分有限,催生了营养饮食管理服务这条新兴赛道。营养饮食管理服务是一片有着广阔商机的新兴市场,其中健康营养品和营养食疗等健康管理服务产品,能与健康体检、健康检测设备、健康数据管理等形成有效互补,从而最 大发挥饮食对健康的改善作用,提高用户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营养饮食管理服务企业“各显神通”

健康营养品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各类营养补充,包括美容营养品、营养补充剂和功能性健康食品等各类营养品。知名保健品品牌如纽崔莱、养生堂、汤臣倍健等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些产品。而近年来逐渐流行的营养代餐也属于健康营养品的范畴,凭借其高纤维、低热量、易饱腹的优势受到了许多减轻体重和健身人士的追捧。

健康营养品的主要客群以健康及亚健康人群为主,配合运动,确实能够起到较好的减轻体重增肌效果,对健康状况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营养补剂和营养代餐大多以工业制成品为主,一方面产品的添加剂是否达标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心理负担,另一方面其高昂的价格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压力。

在这一领域,有的企业另辟蹊径,在营养饮食管理服务这一“蓝海”中,跑出了一条新的赛道——科学、专业的饮食管理,通过家庭日常饮食规划,针对不同的用户,提供定制的营养方案,实现对健康问题的改善和预防。目前,在这一领域取得佳绩的当属长轻营养食疗。长轻营养食疗以营养科学和细胞自噬理论为理论基石,以 39 种国际认证的饮食模式为主要处方,以专业的营养师指导、陪伴为主要方式,通过制定针对性的饮食结构和食材搭配,帮助用户体内受损细胞补充足够的必需营养素并排出毒素,优化细胞的生态环境,恢复正常的免疫应答、抗炎、抗氧化等生理生化过程,激发细胞及身体的自愈力,最终实现肥胖、三高、心血管疾病等慢病的有效改善这一目标。

营养食疗会成为健康管理服务的关键一环

众所周知,慢性病的本质是由不良生活方式所导致的功能退化性疾病,不少慢性病患者都必须长期乃至终身服药才能维持健康状态,长期服药给身体带来了持续性且不可逆转的伤害。不同于无法治愈慢病且副作用较大的药疗,也不同于效果十分有限的健康营养品,营养食疗应对慢性病问题的优势在于营养师可以根据客户具体的身体状况,因人而异制定合适的饮食方案,指导补充身体细胞所缺乏的必需营养素,祛除毒素,激发自身自愈力,并帮助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从而以无伤害的方式从根源上改善肥胖、三高、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

作为营养食疗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长轻成立仅仅 2 年,就已累计为 60 万+客户提供健康指导或调理服务,覆盖了全国360+城市,其营养食疗模式已经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健康消费成为居民刚需,我国的健康管理服务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为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主动健康消费需求,在国内各方面条件日趋成熟的时代背景下,在各大企业品牌的联手推动下,健康管理服务行业必将迎来“井喷”式发展。而作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中的关键要素,营养食疗服务也将于未来引领行业,为人们提供更为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发挥出更为重要的作用。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