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2 10:37

贝佐斯旗下的蓝色起源上个月发生火箭爆炸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 消息:CNBC报道,上个月,杰夫·贝佐斯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的一枚火箭发动机在测试中爆炸,这是一次具有潜在影响的毁灭性挫折,可能对该公司的客户和自己的火箭造成影响。

SpaceX 火箭 太空

根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6月30日,在蓝色起源的西德克萨斯州设施进行点火测试时,一台 BE-4发动机在测试开始约10秒后发生爆炸。这些人描述说,他们看到了一段摧毁了发动机并严重损坏了测试台基础设施的剧烈爆炸视频。

这些人要求匿名,以讨论非公开事宜。

发生爆炸的发动机预计将于7月完成测试。然后,它将按计划运送给 蓝色起源 的客户联合发射联盟(ULA),用于 ULA 的第二次 Vulcan 火箭发射,这些人说。

蓝色起源的一位发言人周二对 CNBC 发表声明,证实该公司“在测试 Vulcan 的飞行发动机3时遇到了问题”。

蓝色起源说:“没有人员受伤,我们目前正在评估根本原因。”并补充说,“我们已经找到了近似原因,并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该公司指出,“我们立即”让客户 ULA 知道了这一事件。ULA 是波音 和洛克希德·马丁的火箭制造合资企业,主要与埃隆·马斯克的 SpaceX 竞争。 蓝色起源还表示,它将能够“继续测试”西德克萨斯州的发动机。该公司此前已经建造了两个用于测试的台架。

蓝色起源补充说:“我们将能够满足今年的发动机交付承诺,并领先于客户的发射需求。” BE-4的测试失败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已经延期的首次 Vulcan 发射——最近被重新安排在今年第四季度——同时 蓝色起源 调查问题的原因。

每枚 Vulcan 火箭使用一对 BE-4发动机进行发射。ULA 焦急地等待了多年才收到第一套发动机。一个月前,ULA 完成了为首次 Vulcan 发射做准备的一个关键里程碑,即使用第一对 BE-4飞行发动机对火箭进行了简短的静态点火测试,该测试称为 Cert-1。

ULA 的一位发言人在向 CNBC 发表声明时说:“BE-4测试问题不会影响我们对 Vulcan Cert-1任务的计划。”该公司指出,Cert-1的发动机“成功通过了验收测试”,并有资格发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