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11 13:44

蒙牛快手618真新日活动总GMV超2850万,精细活动策划助力大促爆发

  年中大促作为用户释放消费需求的重要节点,不仅是品牌获取生意增长的重要节点,更是沉淀用户资产、助力长效经营的营销机遇。今年 618 大促中,蒙牛联动快手电商营销IP“快手真新日”,打造蒙牛快手 618 真新日活动,为品牌在大促期间实现有效爆发、积累品牌资产,提供了营销范本。

  以多样化主题内容结合优质好货上新,蒙牛在活动期间对品牌自播与达人分销两手抓,实现了声量销量的双收效应。活动期间,蒙牛总GMV超过 2850 万,登陆快手电商多时段乳品行业Top 1、品牌必看热销榜单Top 2。

  以自播+分销构建经营阵地,带动品效销全链提效

  “进入快手电商经营,我们始终抱着长期主义的策略。”事实上,在入驻快手电商之初,蒙牛便不局限于追求GMV增长的单一思维,而是将经营的目标放在了品牌营销阵地的打造上。

  “快手电商的用户群体和我们的目标人群非常契合,这是一片亟待挖掘的增长蓝海。”蒙牛快手电商渠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手电商内独特的用户文化为品牌的长期经营提供了土壤。正因如此,在品牌起量阶段,蒙牛选择首先开启品牌自播,搭建自播转化阵地,沉淀私域流量池。

  在这一思路下,蒙牛基于平台用户特性,对品牌自播的各方面进行细致策划布局。“和其他电商渠道不一样,我们希望在快手平台的信任社区里,和更多用户成为朋友、家人。”为了加强和用户的信任联结,蒙牛品牌自播间内以生活化情境设置,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比如在直播话术上,主播们更多以聊天对话形式来介绍品牌和产品的特点,不使用晦涩词语做机械式的产品介绍,激活用户的消费需求,实现即时种草与转化。

  此外,在货品配置上,蒙牛以高性价比、大众认知度强的产品作为主推品,并搭配多个福利品,强势引流涨粉。“主推品有 4 个SKU,福利品有 3 个SKU,不断切换搭配,让用户有更多元的消费选择。”

  基于用户需求搭建起自播阵地,成功打稳根基后,蒙牛便开始寻求更多增长点,拓展达人分销的营销渠道。“达人分销不仅有利于销量提升,还能扩大蒙牛品牌的曝光度,构建用户的品牌认知。”

  在达人的选择上,除了关注达人过往的产出及转化率,蒙牛也会综合衡量达人与品牌的契合度。“达人属性和内容要符合品牌的调性,同时达人粉丝群体要和我们的目标群体相吻合。”在进行筛选后,蒙牛首先选择与快手头部达人进行合作,快速拓展声量。此外,蒙牛也联动众多中腰部达人,扩大用户群体覆盖。对于分销主推品,蒙牛则选择了高品线特仑苏,“产品本身能够体现品牌独特性,其次用户对特仑苏的感知也更强,转化和复购更高”。

  目前,“蒙牛官方旗舰店”粉丝量已超过 137 万。以相当特色的品牌自播+覆盖多层级达人的分销矩阵,蒙牛在快手电商内构建起稳定增长的营销转化格局。

  多样活动策划助力大促爆发,发挥多渠道布局优势实现生意跃迁

  自播+分销的布局为蒙牛带来稳固增长,在阶段性的沉淀后,蒙牛也不断寻求集中爆发的机遇。在今年 618 大促中,蒙牛便发挥出自身丰富的产品资源优势,以系统化、精细化的活动策划,实现了品牌营销全面爆发。

  在 618 活动中,蒙牛推出新款NBA联名牛奶,以体育赛事IP联动,实现跨界联名营销出圈。同时活动结合“快手真新日”营销IP,快速打爆新品营销趋势,广泛透传蒙牛上新促销的活动心智。

  除了以联名新品带动活动出圈,蒙牛也对大促货盘进行了完备的筹划。“首先在价格机制上,这次 618 我们整体做出了让利,让用户感受到我们做大促活动的诚意。此外,我们准备了深库存,无论是备货量还是备货品类,都能够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

  为了助力大促爆发,蒙牛在活动前三天就开始蓄水造势。在预热短视频内,蒙牛对活动机制、新品特色等亮点进行讲解;同时在直播上,蒙牛也会在预热期内对活动主力产品进行种草宣传,以直播话术引导用户关注大促活动,积攒消费势能,并在活动开始后进行集中引爆。

  进入大促活动期,蒙牛对活动节奏及打法进行了精细筹划,充分利用好半个多月的大促活动期,以多样化的内容主题,多次引爆直播大场热度。“我们并不是全程只推一个品,而是通过直播主题对每一次大场进行区隔,对应不同的产品线,打透不同的用户群。”

  在不同时间节点,策划主题活动,并调整相应货盘,满足各类型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蒙牛直播间通过有节奏营销主题活动设计,强化了蒙牛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特色。比如, 618 期间,策划了高管直播专场,以超强福利品点燃直播热度;在营养师直播专场内,蒙牛以健康生活内容的分享,带动产品销售;在儿童日专场内,蒙牛主推儿童奶;在家庭囤货节中,蒙牛则以多箱产品组合的形式,激活用户囤货心智。

  精细策划的直播内容也让蒙牛在大促期间实现多次GMV峰值爆发,品牌自播GMV超 780 万,环比增长206%,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 129 万。

  除了品牌自播的营销策划外,本次 618 活动期间,蒙牛也调动起自身的分销渠道资源,携手多位快手达人进行产品促销。“我们对不同层级的达人进行了区分,为不同的达人匹配不同货组,准确对接达人背后的用户群体。”

  同时,结合快手电商川流计划,蒙牛打通自播与分销的活动流量池,以达人分销的高热度助力品牌自播增长。活动期间,蒙牛借助川流计划实现的GMV达 168 万,环比增幅达370%。

  在本次 618 大促活动内,蒙牛的营销突围也离不开快手电商的平台助力。活动内,快手电商以活动海报、banner资源位等营销助力,推动蒙牛大促活动进一步破圈传播。此外,快手电商为蒙牛搭建起活动话题,品牌话题曝光量超过 6400 万,品牌搜索环比提升109%,以高热度话题量强势助力直播间引流。

  沉淀用户资产赋能长效经营,多维营销布局释放更强增长势能

   618 活动的爆发,让蒙牛实现了销售GMV的峰值跃迁,同样也以广泛曝光让品牌声量进一步扩大。抓住本次 618 营销的高光时刻,蒙牛进一步推动用户资产沉淀,不断加固品牌获取长效增量的护城河。

  面对大促活动期间大量涌入的广域流量,蒙牛依托快手电商品牌号2. 0 升级,促进品牌用户资产的沉淀转化。在品牌主页内,蒙牛以品牌背景的主视觉呈现出 618 活动的关键信息,营造 618 营销氛围;同时,蒙牛把最 新优惠、玩法、热卖商品与直播间直达链接整合呈现,促进有效引流及产品转化,实现品牌R3 人群跃升,大促活动内,品牌会员环比增长91%。

  借力 618 大促热度的长尾效应,蒙牛深度挖掘大促活动营销价值,在紧跟 618 而来的端午节节点下打造节庆主题直播,同时开启会员日活动,带动品牌复购增长。

  结合端午节庆送礼的用户需求,蒙牛将端午节活动主题确定为“端午安康送健康”,主打礼赠的活动心智。蒙牛策划了产品经理进直播间的大场特色主题,从专业角度为用户分享牛奶健康饮食的知识,同时结合端午节吃粽子等习俗,延伸出更多健康类内容科普,引起用户关注。

  搭配节日送礼热潮,蒙牛在货盘上也主打礼品套装,主推特仑苏等高端产品。同时针对品牌会员,蒙牛准备了老客福利,激活品牌的私域沉淀,带动整体销售增长。在 618 大促的消费热潮后,蒙牛的端午节活动依旧带来了近80%的销量溢出。

  对于后续的营销策划,蒙牛划分出会员日等日常营销活动及平台营销节点两个不同方向。在日常营销中,蒙牛将以定期的会员日活动,盘活私域流量,激活粉丝复购。除了主动策划营销活动,“紧跟快手平台的整体营销节奏”更是蒙牛获取增量的重点。

  “在各类营销节点中,平台的活动氛围能够带动品牌转化增长,同时川流计划以及其他平台补贴扶持,也能为品牌带来更多利好。”蒙牛快手电商渠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力平台扶持,蒙牛将在下半年销售旺季内持续发挥货品优势,促进整体的复购增长。

  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将快手电商作为实现品效销增长的营销阵地,快手电商也将持续以更丰富的营销IP、更多样的政策扶持和更强 力的资源助力,为更多品牌开拓生意增长的空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