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11 10:30

WAIC 2023丨中国移动、思必驰共话大模型与深度行业智能

7 月6- 8 日,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3)在上海举办,由中国移动主办的"大模型与深度行业智能"创新论坛,邀请政府、企业、学术等各界人士,深度剖析大模型技术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广泛探讨大模型助力产业价值跃升和引领行业变革的关键路径。

大模型与通用人工智能

AI生成与大语言等细分领域模型的指数型发展,为相关产业链带来新的发展引擎,也为AI落地应用带来新的想象驱动。主题演讲环节,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着眼于大模型前沿技术、产业政策、安全治理、行业实践,从宏观到微观,从变局到新局,开启一场激发产业变革的高峰对话。

思必驰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俞凯,在"大模型与深度行业智能"创新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对话式通用人工智能与专业化语言大模型》主题演讲,从人工智能、语言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的角度,挖掘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动力。

自 ChatGPT 爆发以来,大模型技术与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大模型时代极速展开,AI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加速演进。这个由 OpenAI 开发的交互式 AI 大模型,它能够生成自然流畅的语言文本,并回答各种问题,ChatGPT 的成功表明了大型生成式语言模型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潜力。

大模型的概念由来已久,从 AIphaFold 蛋白质折叠、Stable Diffusion 图像生成大模型到 Whisper 语音大模型等等不一而足,但都没有引起产业广泛重视。直到对话式语言大模型 ChatGPT 的出现,语言计算与大模型有效结合才真正展现了通用人工智能的能力。俞凯表示,对话式语言计算大模型是认知领域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里程碑,专业化的语言大模型是真正的通用人工智能落地发展的核心。

聚焦大模型,共话智能

在"大模型与深度行业智能"创新论坛发布环节,中国移动重磅推出多款行业大模型并现场解读,为我国产业优化升级、实现数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全新“移动力量”。

作为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思必驰为智能家电、智能汽车、消费电子以及数字政企类客户提供软硬一体化产品方案,推动“听得清、能理解、有知识、会决策、善表达、反应快”的智能人机交互助理赋能社会生产、生活和治理的数字化转型。

2022 年思必驰获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语言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也是江苏省头家获批的企业,科创实力受到国家高度认可。

乘借大模型之风,思必驰将于 2023 年 7 月 12 日在苏州·W酒店举办“东风生万物”创新技术及应用成果发布会,展现自研DFM- 2 大模型的前沿技术以及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消费电子、数字政企等领域的应用成果,与合作伙伴⼀起探索AI2. 0 时代,开启大模型新纪元,共同为数字化时代下基于大模型的创新技术及应用成果发声。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