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7 10:14

TikTok 在巴西和印度尼西亚推出名为“TikTok Music”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 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TikTok正在试图挑战Spotify和Apple Music,通过推出名为“TikTok Music”的新订阅音乐流媒体服务。该服务将在巴西和印度尼西亚推出,允许用户同步到他们现有的TikTok帐户,收听、下载和分享歌曲。

TikTok Music将包括主要唱片公司的目录,如环球音乐集团、华纳音乐集团和索尼音乐。它将提供完整版本的热门TikTok歌曲、个性化音乐推荐、实时歌词、协作播放列表等功能。此外,它还提供类似于Shazam的功能,可以识别正在听的音乐。用户可以像Spotify Premium一样下载歌曲以供离线收听,并与其他音乐爱好者互动。

吉他 音乐 AI绘画 (3)

目前,官方尚未透露是否计划在美国推出该服务,但TikTok已经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TikTok Music”服务的商标申请。TikTok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音乐发现工具,通过在病毒式视频和流行趋势中使用歌曲,提高了歌曲的流行度。

然而,要与Spotify、Apple和亚马逊等公司竞争,TikTok必须提供一个有价值的界面,并为用户提供价值。尽管在巴西和印度尼西亚,TikTok Music的价格略低于Spotify Premium,但该公司可能难以说服用户选择其服务而不是竞争对手的服务。

虽然该公告没有提到关于播客和广播内容的内容,但去年字节跳动的商标申请表明该服务可能还包括“为用户提供播客和广播内容”。如果TikTok Music添加了播客内容,将使其成为Apple Music和Spotify的更大竞争对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