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7 09:12

企鹅FM将于9月6日停止运营 即日起关闭用户注册及充值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 消息:腾讯旗下的音频平台企鹅FM发布了停运公告,由于业务调整的原因,企鹅FM即日起将关闭用户注册和充值功能,并将于2023年9月6日0时正式停止运营。

数据显示,企鹅FM是腾讯于2015年5月推出的一款音频应用程序,内容涵盖连载小说、新闻吐槽、经典音乐、笑话段子、娱乐八卦、情感夜话、相声评书、亲子教育等。

企鹅FM

在公告中,企鹅FM提醒用户在停运前(即2023年9月6日0时)尽快保存个人资料、原创录音、兑换金豆以及懒人听书VIP月卡等。停运后,将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自从去年提出降本增效战略以来,腾讯一直在缩减业务、裁撤边缘产品线。据之前整理的数据,腾讯在2022年关闭了十多项业务。

2022年2月,腾讯宣布对小鹅拼拼进行调整;

4月,腾讯旗下的平台企鹅电竞发布了退市公告,同月,QQ堂宣布停止在中国大陆地区运营;

5月,被腾讯收购的搜狗地图宣布停运;

6月,腾讯收购的原创Vlog平台"VUE VLOG"宣布停止运营;

8月,腾讯旗下的数字藏品平台"幻核"和看点APP同时宣布停运;

10月,腾讯地图PC端宣布将于11月停止服务;

12月,腾讯WiFi管家和腾讯游戏管家PC端陆续宣布停止服务。

对于企鹅FM的停运,业内人士并不意外。一方面,企鹅FM在过去八年里未能进入音频应用市场的一线阵营。同时,音频平台所需的版权成本不断上涨,连领先应用喜马拉雅都不得不启动裁员计划来扭转多年亏损的困境。另一方面,除了企鹅FM之外,腾讯旗下还有腾讯音乐集团,并且腾讯也是喜马拉雅的战略投资者。企鹅FM拥有数百万活跃用户的数据,被战略性地放弃只是迟早的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