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6 17:57

故宫回应家长带娃随地小便 如果属实将按规定处罚

故宫是中国历史文化的象征,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宝藏。每年都有数百万游客慕名前来,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然而,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最近却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事件。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故宫太和殿外有一名女子带着孩子随地大小便,并且把用过的纸巾随意丢弃。网友拍下了视频,并表示:“故宫内有很多公共卫生设施啊!这样的素质太差了!”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穿红色外套的女子抱着穿黄色衣服的孩子,在太和殿前的广场上找到个角落让孩子方便。周围有很多游客经过,但女子毫不在意。孩子上完厕所后,女子用纸巾擦拭后随手扔在地上。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分钟。

故宫

这段视频在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表示愤怒和难以接受。有人说:“这种行为是对故宫的侮辱!是对国宝的不尊重!”有人说:“这样的家长怎么能好好教育孩子?这样的孩子将来怎么能成为有素质的公民?”有人说:“故宫需要加强管理和监督,对这种行为必须严肃处理!”

面对网友们的质疑和批评,故宫方面也作出了回应。故宫博物院的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他们对此事非常重视,目前正在核实并处理中。如果确认有人在故宫随地大小便,故宫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以保护文物的安全。

同时,故宫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倡导文明旅游,对于随地大小便的行为,工作人员会及时制止。而且故宫内设有充足的卫生间,总共有15个,游客可以通过小程序或官方网站上的地图查看洗手间的位置。

猜你喜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