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06 16:40

龙芯二进制翻译打印技术 解决信创计算机“外设利旧”难题

长久以来,“外设利旧”问题制约着信创计算机的推广。由于Linux操作系统缺乏很多打印机型号的驱动程序,在X86/Linux、ARM/Linux平台上有很多打印机无法使用。

2023 年,龙芯中科推出“龙芯打印驱动引擎”产品解决方案,并上架统信UOS操作系统和麒麟操作系统应用商店。龙芯打印驱动引擎从实际需求出发,勇于解决用户的痛点,通过坚持不懈的创新工作,已有多款打印型号在龙芯电脑上成功运行,LoongArch桌面办公生态已局部超过X86/Linux和ARM/Linux。

“龙芯打印驱动引擎”是龙芯中科研发的特色软件,用于在LoongArch桌面终端上直连使用打印机设备,支持国内外主流打印机型,惠普、佳能、联想、奔图等 48 个品牌,内置驱动支持的打印机产品数量增加到 6049 款,打印机利旧通过率超过95%。

目前已经应用案例:

案例一

吉林某单位的佳能LBP6200d打印机,在X86/Linux、ARM/Linux平台上无法找到驱动程序,长期闲置。利用龙芯打印驱动引擎,能够在龙芯3A5000 终端上正常安装和打印,效果良好。

案例二

广西某单位的佳能LBP3300 打印机,在X86/Linux、ARM/Linux平台上无法找到驱动程序。利用龙芯打印驱动引擎,能够在龙芯3A5000 终端上正常安装和打印,效果良好。

案例三

浙江某单位的松下KX-MB2033CN打印机,在X86/Linux、ARM/Linux平台上无法找到驱动程序。利用龙芯打印驱动引擎,能够在龙芯3A5000 终端上正常安装和打印,效果良好。

案例四

贵州某单位对龙芯打印驱动引擎进行测试,抽取 34 款实际使用的打印机,在龙芯电脑上能够正常使用的达到 33 款,测试通过率达到97%。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