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06 14:24

职教盛会 共话产教——2023年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华南站)

6月30日,广州迎来了一场以“融合创新发展 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盛会——2023年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华南站),论坛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新机制和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书写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的新篇章。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职教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该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院校、科研机构和知名行业企业的代表参与,围绕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助推高素质数字人才培养、支持职业教育数字化协同创新等议题展开探讨交流,为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提供智慧与方向。

在“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启动仪式中,宣言提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产业与教育统筹融合、良性互动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为抓手,搭建“政行校企研”联动工作平台,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重要参与者,职教桥一直致力于架设学校与产业的“桥梁”,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创新的协同发展,丰富产教融合内涵建设,助力学校培养出契合产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截至目前,职教桥建立项目化合作的政行校企单位超400所,完成校级专业教学标准研制项目超500个,完成校企共建的数字融合云平台超200套,完成师资专题培训/学术研讨会超300场,完成各种市场调研数据分析报告超1000项,汇聚在库的校企专家及技术人员超过20000人,共计对接到企业实习和就业人数超2000人。

职教桥董事长陈劲(左3)参与启动仪式

在主题分享环节,教育专家和企业代表通过分享他们在产教融合中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为与会者带来前沿的思想和观点。

其中,广东职教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宗山作《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产教融合运营共同体的创新探索——以广东职教桥数据公司为例》主题汇报,分享了职教桥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推动产教融合的实践经验,并强调了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的重要性。蔡总表示,利用“标准引领、技术支撑、数据赋能、专家指导”的运营理念,结合院校人才培养实际工作需要,通过整合多方优势资源而建立起来的产教运营共同体,是一种可持续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工作的有效模式。

2023年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华南站)为广大教育工作者、企业界人士和政府部门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我们相信,通过多方协同努力和智慧的碰撞,产教融合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数字人才,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职教桥致力于与职业院校展开深层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秉承“信息之桥、标准之桥、产教融合之桥、校企合作之桥”的经营理念,协同政行校企协资源,以标准化思维和先进技术,促进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重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生态,实现产业人才升级迭代与准确供给,推进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实施,为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实现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