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6 09:39

上海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里有一滴水 网友:寓意好棒

近年来,各大高校在录取通知书上下足了功夫,设计出各种精致有创意的通知书,给予新生们惊喜。

最近,一条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录取通知书里有一滴水”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和热议。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最近发布了全新的2023年录取通知书,学校官方还拍摄了一个开箱视频,增添了仪式感。

QQ截图20230706093636.jpg

录取通知书的礼盒正面印有交通大学的“紫气东来门”,学校的牌匾被设计成锁住礼盒的结构,取下后还可以作为定制版校徽佩戴。

此外,通知书礼盒还包括给2023级本科新生的一封信、校史尺、127周年定制书签和交大月历等物品,月历上还附带一滴“水”。

这个水滴的设计灵感来自校训中的“饮水思源”,在日常生活中放在桌面上,时刻提醒人们要铭记校训,不忘初心。

对此,一些网友表示:“饮水思源,寓意深远。”“寓意很好,现在的录取通知书越来越棒了。”

还有一位上海交大的校友感慨道:“1991年的交大通知书只是一张红纸盖个章,但足以让我兴奋一个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