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06 09:36

“港车北上”7月1日实施,捷停车已支持港澳单车牌停车缴费

7 月 1 日零时起,“港车北上”正式实施。根据官方预测,“港车北上”和“澳车北上”政策福利预计可惠及 45 万香港私家车主和 8 万澳门私家车主,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又迈向了新台阶。

“港车北上”政策落地在香港回归祖国 26 周年的纪念日,伴随着香港人连续 3 天的“小长假”。这三天,广东已有 87 个捷停车智慧停车场迎来香港单车牌车辆,共计 470 多车次享受与大陆车无异的便捷出行体验。

驱车出行,停车时间远远长于开车在路上行驶的时间。由于港澳车牌的编排规则、尺寸、样式等与内地车牌存在较大差异,此前内地绝大部分经营性停车场系统并不能自动识别所有车牌。为积极应对政策实施后的停车需求,便利港澳车主出行,广东省多地的经营性停车场积极开展系统改造升级。

作为最早实现粤港澳三地车牌融合识别方案的公司,捷顺科技采用“港澳+内地”统一的识别算法,率先为广东 100 余个停车场完成方案升级。方案利用原有的车牌识别相机,即可准确识别车辆上的所有车牌,然后对车辆身份进行融合识别,让港澳车辆可以和内地车辆一样享受便捷的停车服务。

同时,在停车缴费方面,智慧停车一体化服务平台捷停车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港澳车主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港澳本土手机号进行捷停车用户注册,进入已完成系统改造升级的捷停车智慧停车场时,无需扫码入场,停车完毕后出场扫码支付结算,带来便捷快速的优质体验。

除了进出场缴费以外,港澳车主用户也与内地车主用户一样,可在捷停车APP、支付宝生活号&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个平台,直接享受停车费查缴、开具电子发票、线上月卡续费、购买车位套餐等服务。

此外,捷停车也与生态伙伴中国银联携手合作,在珠海区域的多家捷停车智慧车场上线全省首批“港车北上”“澳车北上”无感支付停车场。如今,港澳车主可在包括珠海市城市阳台、海滨泳场、香山湖公园等近 60 个热门商圈和旅游景点的公众收费停车场享受“离场即走”的便利化停车体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