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5 16:48

人工智能繁荣吸引加密矿机转向训练 AI 模型获利:「挖矿 2.0」时代到来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5日消息:据报道,加密货币矿工似乎正在经历一次复苏,这要归功于人工智能AI)的繁荣。WSJ 一份报道指出,一些与加密业务相关的公司已经转向了人工智能领域。

比特币

其中包括是 Satoshi Spain,曾经是加密挖矿设备的销售商,这些设备配备了用于 AI 应用的图形芯片。在加密货币的寒冬,这些机器没有市场需求,所以 Satoshi 开始将它们改造成用于 AI 的工具。

Satoshi Spain 创始人 Alejandro Ibáñez de Pedro 表示:「你仍然可以从你的挖矿设备中获利。这就是挖矿 2.0。」

报道指出,该公司计算机中使用的图形芯片——图形处理单元(GPU)对于创建加密货币的复杂计算和训练生成 AI 系统所需的计算工作负载非常有用。

报道还指出,在以太坊网络(比特币之后的第二大加密货币)结束挖掘新币的做法后,数千万个 GPU 可用于 AI 行业。

另类云服务提供商 Together 的首席执行官 Vipul Ved Prakash 告诉 WSJ:「大约有 20% 的这些芯片可以重新用于训练 AI 模型。」

Prakash 说:「你会看到更多的加密挖矿设备参与到 AI 中。这一趋势已经开始成熟。」

与此同时,Coinbase 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 AI 的投资有所下降(尽管媒体对该行业进行了大量关注),但 AI 有潜力重塑加密领域。

Coinbase 的机构研究负责人 David Duong 写道:「尽管如此,风投投资的调整并不是 AI 领域独有的,总体上,还有创纪录的资金需要找到投资目标。」

Duong 指出了加密货币和人工智能可以合作的几种方式。例如,他认为「加密货币平台可以使 AI 系统更易于接触」,使人们能够在少数几个主要参与者主导生成 AI 领域的同时为其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