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5 10:45

暑期故宫门票抢不到 黄牛要价翻6倍

暑期即将来临,无论是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还是苏州博物馆……似乎全国各地的热门博物馆,都面临着同样的困扰:太受欢迎了,人太多了!要进馆得预约,票还很难抢到,要看展得排队,“人山人海”的场景已经成了常态。特别是暑期期间,博物馆迎来了来自各地蜂拥而至、打着各种主题的亲子研学团的旅客,一下子成为了文旅行业中又一赛道中的顶流,研学热的浪潮一波接一波。

故宫

北京的 40 度高温也挡不住游客的热情,从清晨开始就是人挤人汗流浃背排队进宫的壮观场面。宋先生已经订好了下周带孩子去北京的机票,可惜就是一直抢不到故宫的门票。他通过北京的朋友打听,门口黄牛的要价也已飙升至 6 倍了。

来北京旅游的方女士的儿子在 7 月 2 日早上 8 点到达东华门后,迅速换上了研学营的营服,背起书包,拿着本子和笔,开始了故宫一日游的探索之旅。 由于研学带队的老师会随时在家长微信群里播报活动照片和视频,家长们开玩笑地说好像跟着也云游了一番故宫。在一个北京研学小程序上,一份名为“小皇帝的一天”的研学套餐日营售价为 480 元,销量已经超过1. 5 万份,而这仅仅是众多研学机构中的冰山一角。

故宫里面人满为患,故宫外面的烤鸭店也不例外。排在北京必吃榜上的四季民福餐饮店,被称之为“可以看到故宫的烤鸭店”,很多外地游客来北京都要来打卡一下。 除了火爆的故宫和周边餐饮之外,国内其他的博物馆情况几乎也都差不多。比如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名额也非常难预约。虽然免费,但博物馆每天限流1. 2 万人,每天 4 个整点开始放票,只能提前 3 天开始抢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