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9 11:36

美光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受益于生成式人工智能蓬勃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9日消息:美光科技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受益于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领域对其存储芯片的需求,以及传统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供应过剩问题的缓解。

股票,股价

美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超过 2%。今年以来,由于市场看好公司的存储芯片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相关服务器中的使用,预计将会在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普及之后迅速增长,公司股价已上涨了 34%。

「最近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采用加速正在推动对于 AI 服务器存储和内存的需求超出预期,而传统服务器对于主流数据中心应用的需求仍然不够强劲,」美光首席执行官 Sanjay Mehrotra 表示。

Mehrotra 还表示,客户继续减少库存,导致价格趋势改善,并增强了对于行业已经度过增长低谷的信心。

在疫情期间需求激增之后,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支出出现了下滑,导致价格下跌并造成库存积压。

「我们相信目前存储行业的库存调整已经过去,」Summit Insights Group 的董事总经理 Kinngai Chan 表示。

Chan 补充说,行业检查显示需求稳定的迹象,尽管预计下半年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服务器的需求将保持不稳定。

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美光第三季度营收为 37.5 亿美元,超出预期的 36.5 亿美元,而第四季度营收预期约为 39 亿美元上下 2 亿美元,基本符合预期。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