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8 17:23

470名硕博生竞争1个中石油行政岗 网友:已经卷到这种程度了吗?

央企和国企等知名企业的招聘岗位“内卷”程度不断加剧。据红星资本局报道,最近,有一些截图在网上流传,显示有224名世界知名大学的硕博士生申请中石油的某个综合行政岗位,而该岗位只需1人。

加油站 (1)中国石油

“我参加了中石油、中石化、烟草、国家电网、移动、电信、中行、建行、农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央企和国企的校园招聘。”化名为胡雯的毕业生说道,“其中,中石油和中石化是最“拼”的。”

胡雯从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院毕业,今年是应届毕业生。从去年开始,她就开始投简历、参加笔试和面试,希望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尽管胡雯的学历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毕业生,但她仍然感到巨大的压力,“有些岗位我都不敢申请。”

image.png

胡雯提供了一份中石油某综合行政岗位的面试名单截图,“每个岗位的情况都差不多,都是这样,里面有很多清华北大的博士生。”

据了解,每年的校园招聘期间,中石油、中石化等公司都会公示面试和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

猜你喜欢: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