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8 15:19

孟晚舟称5GToB的难度被低估了 5.5G演进需要系统整合能力的提升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 消息:今天是MWC上海2023开幕的日子,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董事长兼CFO孟晚舟发表了一场主题演讲。她表示,5G给消费领域行业领域都带来了改变。首先改变了消费领域的体验,比如直播带货等购物形式;在行业领域,5G ToB的难度,被低估了,与2G、3G、4G赋能行业的泛式完全不同。当前5G正在进入生产系统,内置5G的新生产力工具涌现。

孟晚舟认为,5G技术正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并带来了各种新的商业模式。

在生产领域的应用方面,孟晚舟指出5G在B端的难度被低估了,与2G/3G/4G完全不同,只有成为生产系统的一部分,才能够实现规模应用。孟晚舟在演讲中以柔性工厂和智慧矿山为例,展示了华为在5G实际应用上取得的成果。随着工业企业中5G的渗透率不断提高,未来5G将创造更大的价值。

5G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到2022年,中国的5G用户数量已经达到5.61亿,到2023年全球将实现15亿5G连接。GSMA预测,到2030年全球将实现50亿5G连接,全球移动产业对GDP的贡献将达到6万亿美元。

孟晚舟表示,华为对于5G的理解和成功,建立在依据场景特征匹配关键技术,并实施系统工程的基础上。5G所面对的场景可分为移动社交、交通、制造、能源和视频等几个主要类别,每个场景都需要量身定制的技术解决方案。系统整合能力是新技术成为生产力的必然之路。在这方面,云、网络、软件、硬件、芯片和终端的整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GSMA预测未来几年5G技术会更加成熟。孟晚舟认为,5.5G技术将实现下行万兆、上行千兆的高速网络,这将更好地应对人与物的连接,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