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8 11:35

中国移动董事长:AIGC 可能又会引发新一轮的科技革命 这只是刚刚开始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消息:在今天的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 2023 开幕式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杨杰表示,全球信息通信业的科技创新历经三个阶段,分别是策源创新阶段、迭代创新阶段、融合创新阶段。

中国移动

「近年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多种技术之间相互支撑、齐头并进,呈现出有机融合系统创新的发展态势,并加速融入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催生出自动驾驶、元宇宙等新业态新模式,掀起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浪潮。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近期广泛兴起的 AIGC,可能又会引发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我想这只是刚刚开始。」

杨杰还谈及 6G 技术演进,他表示:「虽然我们现在正在全面推进 5G 的发展,但 6G 也需要同步推进诸多方面的研发,要聚焦逼近香农极限的下一代通信技术的重点领域,加强基础理论的研究,突破新型网络架构、通感算一体、智慧内生等关键技术,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