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5 22:00

卢伟冰在清华大学发言:给毕业生3点收获和感悟

快科技6月25日消息,小米集团卢伟冰清华大学化学系2023年毕业典礼上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3点收获和感悟:

1、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内驱力是人生最大的发动机;

2、为祖国工作50年,学习力是跨越技术和产业周期的最佳法宝;

3、人的进步本质是认知的不断突破,而认知的突破又依赖于对失败和痛苦的深刻反思。

资料显示,卢伟冰199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2009年取得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金立集团总裁,主要负责金立研发、生产、品牌营销、 全球市场、电商、运营商等部门。

2019年1月2日,小米创始人雷军正式宣布,卢伟冰加盟小米。同年,小米旗下的红米手机宣布品牌独立,升级为Redmi。

如今卢伟冰担任小米集团合伙人、集团总裁、国际部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等多职。在《一往无前》一书中,卢伟冰自称在技术、产品、供应链、销售、市场这五个手机业关键环节都干过,摔过很多跟头,是那个被经验教训喂出来的操盘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