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4 13:07

全球钻石价格较峰值暴跌18%:人造钻石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据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全球毛坯钻石价格指数,今年迄今,钻石价格已下跌了6.5%,较2022年2月的历史高点更是下跌了18%。一年前,1克拉天然钻石的价格是6700美元,目前的售价是5300美元,钻石价格开始下滑的原因之一就是人造钻石市场规模扩大。

据悉,2020年时,人造钻石的市场销售份额仅为2.4%。而今年迄今为止,这一比例已经达到9.3%。

其实,人造钻石是在实验室模拟的高温高压环境中培育出来,与天然钻石几乎并无差异,但价格却更低,这使得更多消费者转向人造钻石。

人造钻石的制作流程听起来比较简单,将石墨粉、金属触媒粉等原材料,装入一台六面顶压机,模拟天然钻石的形成环境。

在1300C~1600C的高温、5~6GPa压力下,经过一周到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培育出单颗5-20克拉,总重60到100克拉左右的培育钻石。

在过去三年里,人造钻石的价格下跌了59%,而零售利润率可达60%,大大高于天然钻石的34%。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钻石的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预计未来12个月,天然钻石的价格较当前价格将下跌20%至25%,较去年2月份的峰值将下降4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