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4 09:13

海洋中的双壳贝类之一 广州白云机场查获濒危动物“贝王”

近日,广州海关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进境旅检渠道查获5件砗磲贝壳,重约6千克。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在对一架进境航班监管时,发现一个行李箱的过机图像存在异常:内有若干体积硕大的贝壳状物品。

开箱查验发现,行李箱内查获5件贝壳。这些贝壳有排球般大小,壳面粗糙,表面均带有明显的沟壑”,疑似濒危动物砗磲(chē q)的贝壳。

经送专业机构鉴定,确认上述5件贝壳为双壳纲帘蛤目砗磲科物种的贝壳,重6.045千克。

据了解,砗磲属于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之一,也被称为贝王”。由于数量稀少,砗磲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予以保护。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